手术中火警响起浓烟滚滚 撤还是不撤?(组图)

发表:2021-04-05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术 医院 火警
手术中火警突然响起浓烟滚滚,撤还是不撤?俄罗斯医生做了这个决定。(手术室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据《每日邮报》报道,4月2日周五,俄罗斯有家医院突然起火,一时浓烟滚滚,撤离的火警报响彻整个医院,医护人员马上帮助患者一起撤离出来。但令人揪心的时,手术室里一群医生和护士正在为一位病人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撤还是不撤?看看这群医护人员会怎么做?

位于俄罗斯东南部的城市(Blagoveschensk),当天一家医院突然冒出浓烟,接着火光冲天,原来是屋顶着火了!这家医院建筑已经有114年历史,外墙被涂成淡绿色,只听见火警警报响起,医院开始组织紧急撤离,医护人员和患者共128名人士及时离开了着火的医院,此时消防队也赶到了,马上开始救火。

当消防员赶到时,被告知医院手术室里还有9个人没人撤离,为啥?因为正在做心脏搭桥手术,而且主刀医生才刚刚为病人剖开了患者胸部,如果手术延误或者移动病人,对病人来说都非常危险,情况紧急,消防员也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唯有十万火急,开始先救火。

医院屋顶起火,浓烟已经蔓延到各个房间里,面对已经被麻醉的无助病人,主刀医生的压力好大!这位只有29岁的主刀医生名叫(Valentin Filatov),在得知火势在屋顶,离手术室还有一段距离,虽然能闻到浓烟味,但这位医生没有犹豫就选择留下,继续完成手术。

这位不顾自己安危的主刀医生的决定,也鼓励了协助他的助手和护士们,他们一共八人的医疗小组全部决定留下直到手术结束,他们拿来电风扇,尽量将冒进的浓烟吹出去,另外还找了一根备用电线,给手术室的设备供电。

医院屋顶火光熊熊,消防员们在奋力救火,而医院手术室里,医疗队在紧张地进行复杂的心脏搭桥手术,两个小时后,病人的胸腔被封合,手术终于顺利完成,全部人员撤出医院之后,还得小心将患者转移到附近的医院观察。

这时消防员也成功将火扑灭,无一人伤亡。该市市长(Oleg Imameev)在得知火灾现场内还有医生护士为了病人的安危,不愿撤离坚持做完手术时,大力赞扬了坚守的医护人员,称他们是“英雄”,并对他们不顾生命安危的职业精神表示了感谢。

事发后,主刀医生和他的医疗团队那临危不乱、坚守岗位的精神让人们竖然起敬,主刀医生(Valentin)说:“我们当时也害怕,毕竟我们也是人,但我们不能撤,我们得救病人……”

当媒体问医生:“那可是非常复杂的心脏搭桥手术,你们在火灾发生时是怎么完成手术的?”主刀医生(Valentin Filatov)称:“这的确需要镇静淡定,另外就是勇气,这也没啥大不了的,就是按部就班,大家配合好,互相鼓励,很快就做完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