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沙磊跑得快(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4-0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
2020年6月30日,新疆(图片来源:David L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英国BBC驻北京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在中共公安监控下,搭上飞机抵达台北,一路上心情坎坷,担心是否中途被公安阻挡,外国媒体驻中国记者,因为文章或语言惹祸,逃亡途中遭受阻挡,锒铛入狱,并不是没有先例。还好,沙磊所涉及的新疆人权问题报导,正在国际延烧状态,在这样的火头上,顾及国际观感,老共还不至于在这个关头逮捕沙磊,否则把把问题闹大,更难收拾,所以,让沙磊跑了,沙磊来到台北第一句话是,“说真话在中国,是最危险的事”。老共听到这句话,肯定恨得牙痒痒。

中国说真话最危险

不只是老外不能说真话,中国人更不能说真话,武汉瘟疫爆发,中共对武汉封城,几位不怕危险,偷偷进入武汉的所谓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张展,这几个人努力翻墙,把视频铺上网,让外国看到中国武汉实况,如今三人下落不明,视频已经关闭,中国人说真话下场是立即被消失,老外至少还要等法院一张逮捕令,这是两者差别。

沙磊被BBC快速安排,任务借调到台北,说穿了,就是英国公司提供给沙磊紧急避难,没想到,专门制造记者被迫害的中共发言人华春莹,因为没有逮住沙磊,让他跑了,颜面无光,还幸灾乐祸说,“跑什么,共产党会保护你,你已经被告了”,这句话太好笑,如果相信共产党会保护你,可能死在狱中了。这一次,中共命令几个国营企业,假装被害者,出面控告BBC制造假讯息,导致血棉花卖不掉,事实上,类似西方记者的报导,中国境内根本看不到,这些国营企业,完全不知道有这样的报导,现在却突然变成被害者,说来很荒谬。

对西方记者冠上罪名,利用法律战,关押记者,不只是中共,根据“无国界记者”报导,目前被关押在全世界各地的记者一共有387人,以排行榜来算,有五个国家最喜欢把记者抓来关,只要看到不满意的报导,就是抓人,这五个国家第一名是中国,第二名是土耳其,第三名是埃及,第四名白俄罗斯,第五名是俄罗斯。近日报导缅甸军政府暴行的记者,生命更是岌岌可危,以中国来说,目前被关押在中国的记者已有117人,还好,沙磊跑了,避免成为第118位。

中共关押117名记者

老共可以控制范围内,对于西方记者报导不满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冠上一个罪名,罪名范围很大,从颠覆国家到特务,随老共高兴,拘留时间更是无限期,然后草草过堂。月初,加拿大一位前外交官被冠上特务罪名,送上法庭,老共甚至拒绝法庭旁听和记者报导,至于,老共无法管辖的地方,就是利用网军攻击,一位澳洲华人许秀中,加入澳洲战略政策研究中心团队,因为撰写〈被出卖的维吾尔族〉报告,老共下令“小粉红帝吧”出征,把许秀中打成汉奸,其实,许秀中才26岁,根据她接受《大纪元》的访问说,“我本来也是小粉红,来到澳洲留学,为了学位必须撰写研究报告,我所研究的题目是海外流亡华人为主题,没想到访问很多海外异议人士,我被他们故事感动了,也唤醒我被洗脑的脑袋,许秀中证明自己的过去,还展示她脚上的五星旗刺青”,许秀中说,“我不会被打倒,我会一直写,直到老共关闭维吾尔族集中营”。

一位法国女孩波孟,任职中共《央视法文台》,因为写了一篇到新疆旅游的文章,却被老共引用,加油添醋说,法国记者证明没有维吾尔族人被迫害问题,波孟立即跳出来澄清说,“我的文章动机,只是旅游所看到的风光,人文,不在于替老共作证有没有维族人权问题”,老共再度被打脸。

搞媒体战争,洗脑全世界,是老共认知作战一贯伎俩,台湾更是老共媒体战争最前线的国家,根据最近美国国务院公布的台湾人权报告,特别提出老共以商业逼迫控制台湾媒体,培养在地媒体,听命于北京指挥,曾经揭发这个内幕的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席佳琳,还沦为刑事被告,美国国务院指出这家媒体就是中天,事实上,这家媒体利用台湾司法,对不友善媒体记者提告,不只是英国《金融时报》或《中央社》被告,连日本媒体以及台湾很多媒体人,都成为被告,说实在,这是另类司法骚扰,目标就是要让你闭嘴,很高兴本人和《民报》也是被告之一,美国国务院这份报告指出了关键问题,也希望台湾应该修法,把毁谤罪改为民事,以免浪费司法资源,可惜,修法这一招,对有钱又滥诉的媒体老板,基本上也不会有太大管用。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