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被禁“喝播”又来 官媒急批 网民质疑(组图)

发表:2021-04-09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官媒将矛头指向“喝播”,点名批判,目前多个平台已开始下架相关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官媒将矛头指向“喝播”,点名批判,目前多个平台已开始下架相关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自去年8月份,习近平提出要当局“制止人民餐饮浪费”后,“吃播秀”成为了官方重点批评的对象,大陆网络平台已陆续将“吃播秀”移除、封杀。近日,官媒又将矛头指向“喝播”,多个平台已开始下架相关视频。有网友表示,要是生活容易,谁会拿命赚钱?

继“吃播秀”被官媒批判下架后,近日,大陆短视频平台上的“喝播”也被官媒点名批判,“快手”短视频平台于今日(9日)也发布公,称将严厉打击恶意“喝播”行为。

综合陆媒报导,近日,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喝播”在各短视频平台悄然冒头,视频中播主一口气喝下一大瓶白酒,让人看着就肝疼。围观者还有不断催促劝喝者,播主挑战失败酒吐了出来,还有网友发弹幕嘲笑等等。

报导以一位在抖音上拥有25.4万粉丝的男播主为例,指其每隔一两天便会更新一则“喝播”视频。而在视频中,该播主一言不发,在吃两口菜之后,就开始倒酒、点酒,接着就一口气将一大杯白酒一饮而尽。该播主还以“我能喝下最烈的酒”作为视频标题,足够吸引眼球,这样的视频观看量少则几千,多则达十几万。

官媒近期点名批判“喝播”(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官媒近期点名批判“喝播”(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另外,除了男播主外,还有不少年轻的女性做“喝播”,因为女播主的形象与其喝播的海量形成很大的反差,更吸引人眼球。如抖音上一位拥有97.5万粉丝的女播主,每两三天就会更新一则“喝播”视频,宣称“不求喝醉,只求喝饱”、“酒是食粮精,越喝越年轻”。该播主也是一样,面前放着大虾、肘子等,然后舀出一勺酒,用打火机点燃,再将一张纸巾放在酒上,纸巾点燃,就是“点酒”成功。接着,该播主便端起手边的大酒杯,一口气喝完整杯白酒。

除此之外,上述女播主还发布一些“混喝”视频,如在一则视频中,她倒了一大杯的白酒及一大杯啤酒,并一口气喝完了两杯,称“啤的漱口,白的打底”。

女喝播主喝播(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女喝播主喝播(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报导引述专家表示,相比于“吃播”,喝酒的成瘾性和对身体的危害更大,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拿命换钱”。目前,多个平台已经对此类视频采取了管控措施,搜索不到海量喝酒的视频。

“快手”短视频平台亦于9日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恶意“喝播”行为的公告》,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用户为博取眼球,在视频中发布滥饮、斗酒等内容,更有甚者将用户倒流至外平台售卖假酒,这种行为扰乱平台秩序的同时损害良好的社会环境,平台已通过技术手段与人工审核等方式对博眼球赚流量等行为进行严格审查,一经发现违规将给出视频删除、账号封禁等处罚。2021年4月3日-4月8日,共删除违规视频1826条。”

不过,虽然目前渴酒的视频被撤下去了,但一些平台依然还存在着海量喝水、喝饮料的视频,如有一名快手用户,用57秒喝掉了2公斤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国内官媒发文批判“喝播”,称“以酒量换流量,传播的是畸形酒文化和不良消费观”等,但依然有网友质疑:

“什么原因造成中国人‘拿命换钱’?难道不值得深思吗?难道仅仅只是为博眼球、增流量?”

“996难道不是拿命换钱?怎么不报一下?”

“生活不易,穷才是最大的病吧。”

“底层人民都是拿命换钱啊、只能说赚钱不容易,要是生活容易,谁愿意用这样的方式来博人眼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