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尽早治疗 中医推拿疗效显著(组图)

发表:2021-04-1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很容易患上颈椎病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很容易患上颈椎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伏案工作或学习,或者看手机的“低头族”,很容易患上颈椎病,甚至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中医推拿,对颈椎病疗效显著。

颈椎病高发群体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临床上常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耳鸣、上肢麻木,严重者恶心、呕吐、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瘫痪、脑萎缩、脑中风等。

颈椎病可发于任何年龄,是中老年人群常见病、多发病。据调查显示,成年人颈椎病患者约占10%~15%。但近年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和心理压力的加重,颈椎病高发年龄从55岁降到39岁,并且上班族、青少年甚至儿童患病比例正越来越高,发病率逐年上升。 

办公室工作人员由于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容易导致局部负荷过度,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低头玩手机,高枕,坐位睡觉,躺在车上睡觉等都有风险。    

慢性劳损是引发颈椎病的罪魁祸首,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损伤,可引起局部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在病变的部位逐渐出现炎症机化,并形成骨质增生,影响局部神经及血管。

睡眠姿势须调整 

枕头要求为荞麦皮内心,高度在10cm左右,不宜过高,以免加重病情。
枕头要求为荞麦皮内心,高度在10cm左右,不宜过高,以免加重病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姿势对颈椎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颈椎病患者正确睡姿更为重要,有利于缓解颈椎病症状,促进早日康复。  

枕头要求为荞麦皮内心,高度在10cm左右,不宜过高,以免加重病情。外侧睡姿势,确保肌肉松弛自然,避免肌肉组织牵连对颈椎的影响,腿部过直、俯睡等陋习都应该避免。

中医推拿疗效显著

颈椎病危害健康很大,然而大部分颈椎病患者都抱着“忍无可忍才就医”的心态对待颈椎病,往往使疾病发展到严重期。因此,专家提醒得了颈椎病一定要尽早治疗。

目前,颈椎病大多运用中医推拿、牵引、热敷、理疗、针灸、药物等非手术方法进行治疗。作为中国医学传统特色的中医推拿以安全可靠、疗效显著、经济实惠、复发率低、痛苦小等特色成为广大颈椎病患者的首选。

中医认为本病多因肝肾不足,筋骨失养;或跌扑劳损,伤及筋骨,经络不通所致。中医推拿治疗颈椎病主要是通过手法的生物力学原理作用于人体一定的解剖部位、经络及穴位,沿经络循行的路线、气血运行的方向,运用柔和而又具有渗透力的手法,疏筋通络,行气活血,理筋复位,调整气血、阴阳及脏腑功能,修复病理部位,恢复患者颈椎的生理弧度,从而达到治疗颈椎病的目的。

推拿须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

特别强调的是,推拿必须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颈椎病手法治疗宜柔和,切忌暴力。椎动脉型、脊髓型患者不宜施用后关节整复手法。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