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与咄咄逼人中国打交道须摒弃天真(图)

发表:2021-04-11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 日内瓦
瑞士日内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中央社)德语媒体包括“商报”及“新苏黎世报”近日分别评论,指中国经济雄心与军事野心交织,欧洲中国打交道必须摒弃天真。另即使是永久中立的小国瑞士,也无法长久地在美中之间走钢丝。

德国之声4月8日以“价值观不容中立”为标题报导德语媒体如何看待欧洲与中国的关系。

报导引述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以“咄咄逼人的中国落入越位陷阱”为题发表的评论,指出德国政界依然在不断美化当前的对华政策,这种局面必须引起人们高度警惕。

文章表示并非是西方国家用封闭、脱钩政策打破世界平衡。实际上,中共当局正在用一切其他手段隔绝中国民众与世界的联系。中国利用推特等平台在西方搞政治宣传,却禁止本国民众使用这些平台,凸显其政权的虚伪。

内文进一步指出,近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鼓励中国企业在今后五年内完全摆脱对西方关键科技领域的依赖。就像美国军事专家猜测的那样,中国领导人的这一倡议背后,暗藏着武力攻打台湾的想法,这不可避免地招致西方制裁;而中国现在正为这最坏情况做准备。

文章强调,中国的经济雄心与军事野心相互交织,配合其对欧洲的大规模威吓战略,这一切都让当前局势变得十分危险。因此,欧洲在和中国打交道时,必须摒弃天真。

另瑞士“新苏黎世报”(NZZ)近日以“瑞士陷入美中地缘政治对抗的前线”为标题进行评论,指出瑞士政府正想避免在美中争霸中被迫选边站,但是即便是永久中立的小国瑞士,也无法长久地在美中之间走钢丝。

文章提到,不久前美国与其十多个盟友共同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在疫情溯源问题上拒绝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展更广泛合作,在发表声明前,美方也曾邀请瑞士签字,但是瑞士外交部以恪守中立为由,谢绝连署这份政治敏感的声明。

内文指出,瑞士联邦情报局在最新的安全报告中担心世界将分裂为两个拥有不同经济科技标准的阵营,而这一担心正在成为现实,瑞士的回旋空间已经越变越小。不久前瑞士公布中国战略后,北京已经向瑞士联邦委员会发动了一轮假新闻攻势。而在疫情溯源问题上,瑞士当局却选择了克制。

这篇评论认为,瑞士努力在实质内容上倾向美国的立场,但又避免联署声明等外交挑衅,这虽是一条可行的道路,但是瑞士也必须准备好不卑不亢地应对北京的言语攻击。只有这样,瑞士才能在一个日趋分化的世界中占据有利的战略先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