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 美民主党要扩编最高法院4席(图)

发表:2021-04-15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组民主党议员计划制定一项立法,那将扩编美国最高法院,增加4个大法官的席位。这个自2020年自由派大法官金伯格去世后就一直甚嚣尘上的叫喊,民主党人正努力使之成为现实,虽然连备受他们推崇的金伯格本人都反对最高院扩编。
美国民主党中的一些人在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和白宫后,现在又将目光盯住了最高法院。图为暮色中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楼。(图片来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一组民主党议员计划制定一项立法,那将扩编美国最高法院,增加4个大法官的席位。这个自2020年自由派大法官金伯格去世后就一直甚嚣尘上的叫喊,民主党人正努力使之成为现实,虽然连备受他们推崇的金伯格本人都反对最高院扩编。

纽约州众议员蒙代尔.琼斯(Mondaire Jones)和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乔治亚州众议员汉克.约翰逊(Hank Johnson)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准备在周四(4月15日)提出立法,以增加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从9人到13人。

琼斯在周三(4月14日)的推文中宣布扩编是为了“民主”,为了“人民”。

他写道:“我们的民主受到了攻击,最高法院已受到了最严厉的打击。”

“要恢复人民的力量,我们必须扩编法院。”

自由主义激进活动者,包括掌管“收回法院”运动的亚伦.贝尔金(Aaron Belkin)和“需求正义”组织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康(Chris Kang),将在宣布消息时加入民主党行列。

布莱恩.法伦(Brian Fallon)是前参议院民主党助手,同时也是致力于“挤占”最高法院的左翼组织“需求正义”的共同创始人。

他表示,此举旨在剥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命的3位大法官所创造的最高院中保守派占多数的局面,而那样是不“民主”的,必须改变。

他说:“这项法案标志着民主党终于停止在最高法院向共和党人认输的新时代。”

“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建立一个基层运动,向国会的每个民主党人施加压力以支持这项立法,因为这是恢复法院平衡和保护我们民主的唯一途径。”

除非民主党能够去掉“演讲阻挠”程序,否则那样的扩编努力将特别难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而即使他们能够对该法案进行简单多数表决,那也不能保证他们将获得50票来支持扩大最高法院,因为很多民主党人并不支持那么干。

目前美国上议院两党双方之间以50 - 50的席位分配平分秋色,贺锦丽(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是潜在的决胜席。而在国会下议院中,民主党人也仅以非常狭窄的票差(几票)占控制地位。

上周,拜登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以决定是否扩大最高法院。拜登的行政命令要求任命一个由36人组成的小组,该小组将审查法院的历史、有关提名程序变更的先例,并将调查改变法院规模的潜在后果。

拜登曾任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虽然一直动作频频,但是他始终拒绝透露他是否支持改革法院的努力。

例如,是否将法官人数扩大到目前的9名成员以上、或设立任期限制。

目前美国最高法院法官职务为终身任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