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叹气 女怕托腮”啥意思?(图)

发表:2021-04-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 叹气 托腮
俗语“男怕叹气,女怕托腮”你认同吗?(图片来源:Adobestock)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长辈提醒我们不要叹气,并说“男怕叹气,女怕托腮”,那么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男怕叹气

在中国古代,普遍有着“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当然在社会变迁下,随着双薪家庭的快速增加,男女之间的界限已经没那么明显了。但是身为一个男人,还是常被认为要承担起养家重任,是家庭的顶梁柱,所以就算再累再苦,也要努力坚持下去。

因此身为一个男人,如果经常性的叹气,那在旁人来看,可能就不是什么理想的生活态度。因为一个经常叹气的人,伴随而来的情绪应该就是无奈和无助。若长期这样叹气下去,本该承担重任的男人就会变得不乐观,失去积极进取的态度,久而久之就会沉浸在那样的情绪中无法自拔,变得消沉和悲观。

当一个男人对人生变得消极时,那么做事就会缺乏信心,失去斗志,各种不顺和倒霉的事情自然接二连三的到来,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民间还有“一叹穷三年”的说法。

只是对一些人来说,可能会认为叹气算是偶尔舒缓一下压力的方式。但如果真的境遇不如己意时,更应该做的是要思考如何改变,积极用行动来走出困境。不然身为一家之主,却充满了负面情绪,也会连带影响整个家庭。

●女怕托腮

那么又为什么说女怕托腮呢?在中国古代许多人的观念中,都会觉得“女子无才便是德”。所以当一个女性在托腮的时候,很容易被旁人单方面解读为有心事或是心上人。若托腮成了习惯,那更是表示想心事形成了习惯。当一个人心事很重的时候,对自己的身体显然也不好,女人也不例外。

其实从现在的角度来看,女人的心思本来就比较敏感、感性,拖腮可能也是她处于一种思考的状态。

因为现代女性大多也有自己的工作,加上家事也需要分心处理。压力看似没有男人大,但也无法“随心所欲”的。所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一些烦心的事,“托腮”思考也是常见的现象。

但从医学的角度来看,提醒女人不要托腮,其实也是因为有以下几点危害:

1、影响脊椎和颈椎的健康

现在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一些女人喜欢托着腮,思考各种问题。但这样做的结果,反而容易引发背痛,且对颈椎和脊椎都非常不利。因为古人讲究正襟危坐,当一个女人单手托腮的时候,身体的坐姿会自然往一边倾斜,时间一长,脊椎就容易受到压力而出现脊椎侧弯、变形等症状。

2、导致面部骨骼不对称

因为面部骨骼较为脆弱,如果女人长期用手撑着脸,容易导致面部骨骼不对称。

3、加深皱纹

女人托腮时间太久,频率过多,也会对脸部造成挤压,形成永久性的皱纹。不同于脸部干燥所导致的细纹和幼纹,若产生永久性的皱纹,那么就会无法消除,对女人的容貌自然也会有所影响。

对于这句俗语,不知你是否认同?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你的体会。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