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藉美访团宣布军演 立委:台湾又做对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6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之挚友、前参议员陶德于率访问团抵台之际,北京宣布要实弹射击演习。民进党籍立委苏巧慧表示,看到北京此举就知道台湾一定又做对了。资料照。
美国总统拜登之挚友、前参议员陶德于率访问团抵台之际,北京宣布要实弹射击演习。民进党籍立委苏巧慧表示,看到北京此举就知道台湾一定又做对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之挚友、前参议员陶德于率访问团抵台之际,北京宣布要实弹射击演习,而国台办更辩称此举为遏止台美勾连。对此,昨天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并且掌握,也强调北京说法是对台湾认知作战之一环,呼吁民众别被影响。民进党籍立委苏巧慧也表示,看到北京马上宣布要实弹演习,就知道台湾一定又做对了。

北京藉美访团宣布军演

据《中央社》报导,陶德(Chris Dodd)、2位前副国务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国务院之台湾协调处长白丹利(Dan Biers)14日抵台访问,而中国海事局就发布军演讯息:15日到20日每日上午8时到傍晚6时,在台湾海峡附近之南澎列岛做实弹演习。

在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专案报告、并且备质询之邱国正,会前接受媒体之访问时说,国军持续注意北京军演,掌握任何动作;而副部长张哲平备询时亦强调,均有掌握该军演,并且情蒐演习之部队。

传陶德抵台前,中华民国空军曾启动了防空飞弹,确保美方人员之安全。邱国正则否认此事,还表示,这是配合地面部队跟战区实行战备演练,皆是例行训练。

14日国台办辩称,军演为必要行动,其目的为遏止台美勾连,另外也提到台湾缺水是因为将预算都拿去军购。对此,邱国正指,这两码子事,投资军购绝对不会影响其它建设,显然是北京对台认知作战之一环,国军思想是保家卫国,绝不会被枝节旁门影响,并且专注于战训本务。

立委:台湾又做对了

苏巧慧在脸书上表示,这次美方要传递之讯息很清楚,就是要表达对台支持与重视。挺台讯息已越来越明确,可大家或许疑惑,接下来如何具体强化两方关系,从哪一些面向开始呢?

苏巧慧指,从双方致词之内容细节发现,都共同强调加强台湾自我防卫之能力、维持台海稳定、增进基础建设及供应链安全。这次访问只是首步,端菜单出来后,就可以预期会有牛肉一道一道地端出来。美方代表团不只是传达予台湾社会,同时也是要表现给北京看。

苏巧慧最后说,看到北京马上宣布实弹演习,就知道台湾一定又做对了。不论北京派多少军机,多少军演,除了仅凸显自身狼狈与气急败坏外,并不能够动摇台湾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之决心。我们很希望台湾能在国际社会继续做关键贡献,但北京还是别再自欺欺人了,好好地面对现实吧。

江启臣抱怨没见到美方访问团 陈亭妃感叹:走钟到令人摇头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脸书上表示,看见江启臣批评政府“小鼻子、小眼睛”,只有疑惑与不解,她帮大家回顾这半年多以来,关于国民党与美方之新闻:2020年9月,AIT邀请江等5位立委赴官邸餐叙,却惊传遭江婉拒;2020年12月,AIT与台中市府会面时发生争议,事后罕见发声明,指当政治人物散播不实之资讯对大家来说都无益;此外,针对2021年初美国第七舰队航行经过南海时,前总统马英九竟批评蔡英文总统卑躬屈膝。

还有,陈亭妃指,国民党籍立委陈以信承认收到了陶德访问团之会晤邀请,所以是江启臣不满意只邀请陈,还是江其实有受邀却不知道,江这一连串之走钟,实在让人摇头。她说,诚心建议江好好去处理国民党跟美方关系,再来斥责政府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