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败出毛猴”家败之前4怪象(组图)

发表:2021-04-19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久病孝子离,家败邪人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久病孝子离,家败邪人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是心灵的港湾,人生的驿站;是感情的归宿,灵魂的延续。俗语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人们对家总是那么的依恋。

那“久病孝子离,家败邪人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当一个家庭,出现了一些怪现象的时候,这个家,往往会出现一些不祥之兆。我们发现了,就要冷静下来,好好地找出原因和解决的办法,才能避免让自己的家庭,陷入衰败之中。

而一个家庭,在衰败之前,必有这几个怪象,我们发觉了,就要警惕了。

第一个怪现象:诸事不顺赚钱变得艰难

一个家庭,陷入衰败的时候,首先会在经济方面出现问题。

如果一个家庭,家人经常做事不顺利,做生意总是失败,那么,我们就要注意这个“怪象”了。这说明,我们家庭在经营生意方面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外部的一些压力,让我们现有的赚钱模式,跟不上发展了。

在这样的一种境遇中,我们千万不要继续埋头苦干,而是要找出让家人诸事不顺的原因,和家业发展陷入困境的源头,去想方设法地化解这一场危机,才能慢慢地让我们的家庭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而一旦我们家业发展顺畅了,那我们家人做事自然也就很顺利了,我们就能避免让自己家庭陷入衰败的困境中啊。

第二个怪现象:家中常来一些奇怪的人

一个家庭,如果经常来一些怪人,不是什么好事。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知道,一个家庭,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保持干净整洁和温馨的家居氛围,下班后,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地过日子。

如果一个家庭,经常来一些贼眉鼠眼的怪人,来一些只知道吃喝玩乐吹牛的闲人,来一些浓妆艳抹花枝招展的女性,那么,这样的家庭,往往是不正常的家庭。而一个不正常的家庭,往往会在先期拥有了一些灰色的收入,甚至是一些铤而走险的产业,但长期下去,这个家庭,必然会陷入“衰败如山倒”的局面。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家人有带一些奇怪的人出现在我们是家庭里,那我们就要警惕了,一定要想方设法让家人不做不该做的事情,避免这样的怪人再出现在我们的家庭里才好。

一个家庭,在霉运到来之前,是有征兆的。
一个家庭,在霉运到来之前,是有征兆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个怪现象:不大不小的意外常来临

一个家庭,在霉运到来之前,是有征兆的。

如果一个家庭,经常有一些不大不小的意外光临,这就说明,我们家庭遇到了一些危机,我们家庭的成员,可能在某些方面,遇到了逆境。而这样的危机和逆境,往往会让我们的家人心神不宁,甚至会遭遇忽如其来的意外的打击。

一旦我们的家庭,经常出现一些不大不小的意外,那么,我们就要警惕了。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家人保持淡定的心态,尽量少和外面奇怪的人乱接触,尽量不去继续从事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工作,而是要懂得坐下来,好好地商讨一下解决的办法。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避免这些意外事件,发展成为一些祸事,从而让我们的家庭,陷入衰败的困境,到时再去挽回,就变得困难重重的了。

第四个怪现象:家中出现了逆子毛猴

老百姓常常说:“塘败出泥鳅,家败出毛猴。”这句话的意思是:池塘养鱼的,如果有了泥鳅的话,这个池塘就算败了,养不成鱼了,家中如果有了像毛猴一样的孩子,这个家也就算败了。

因为毛猴发起脾气是六亲不认的,他们只知道吃喝玩乐,甚至嫖赌毒,到处惹是生非,会给我们的家庭带来无数的麻烦和霉运。到时,我们的家庭,必然会在这个“逆子毛猴”的折腾下,陷入了衰败的命运,这实在是一种遗憾啊。

所以,再苦再累,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才能避免子女长大后,变成逆子毛猴,让我们的家庭,陷入衰败和崩溃的境地。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