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斗港大学生会 官媒批人反讽己(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4-20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9月29日,香港大学连侬墙被亲共人士破坏后,学生自发重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去年9月29日,香港大学连侬墙被亲共人士破坏后,学生自发重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继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和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接二连三地批斗《苹果日报》后,今日(19日)官媒人民日报》发文批斗港大学生会,指其是要切除的毒瘤。更威胁指要令“毒教师、毒学生”失去存身之所,乱港分子“玩火者必自焚”。不过仔细品味官媒的用词,着实令人捧腹。

事缘香港大学学生会在4月16日发表致校长张翔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认为,港大应竭力保护院校自主及学术自由,惟校长张翔却串通各资助大学校长,以国家安全为幌子,推政治任务为实,“作故步自封之举、行虎作伥之政”。

公开信亦引述时任校长徐立之表示,港大乃捍卫知识、孕育创意之地,是知识分子和社会栋梁的摇篮,也身负推动社会良知之使命。学者学子择善固执,教学和研究若无法建基于自由,向政权折腰,则扼杀学术,亦有辱斯文。

按奈了三日,《人民日报》终于发文反击。在题为《切除港大学生会“毒瘤”,还校园一片安宁》的文章中指,港大学生会挑衅、抹黑国安法,“嚣张气焰令人发指”,批评学生会“在反中乱港的邪路上早已劣迹斑斑”;还指要以猛药去除象牙塔中的“恶瘤”,务求“毒教师、毒学生”失去存身之所,更不点名恐吓港大学生会会长叶芷琳,指其下场将如正在服刑的周庭,“等待反中乱港分子的只有监牢和手铐”。

教育之初心是为社会培养有识之士,校园本应容纳多元声音,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启发学生思考,扩大眼界,以更深、更广的角度审视世界。惟中共则认为,一切皆应为其政权服务,社会只能实行一元化管理:传媒要做洗脑的喉舌;教育要为政权培养傀儡;公司要纳税供养共产党等等等等。

当这一切在香港未如其所愿时,中共便口诛笔伐,上演舆论战,为下一步行动做铺垫。谈及中共惯用的批斗手段,经过几十年的历练,不少人都有了免疫力,总结出来无非都是那一套:抢夺话语权、偷换概念、贼喊捉贼、以妖魔化、污名化方式打压异己,并强迫百姓站队。

不过,官媒用来指责港大学生会的字眼,套用在中共身上更为适宜。如官媒用“黑暴”来形容抗争者,但“黑暴”用在港警身上则更贴切,港警勾结黑社会,暴力对待争取民主自由的香港,难道不是“黑暴”吗?

官媒指港大学生会“贼心不死、逆势而行”,纵观中共党史,共产党员才是公认的土匪和贼。如今当普世价值为天下人所奉行之时,“贼心不死、逆势而行”的只有中共当权者。

官媒还批评港大学生会参与美国“洗脑训练营”,那么中共没有在洗脑和禁锢国人思想吗?若没有,为何不开放互联网,推行言论自由呢?

港大学生会还被官媒批评为“恶瘤”,其实共产党本身不就是一个“恶瘤”吗?若把地球形容为一个机体,那么共产党就是这个良性机体上的“恶瘤”,党文化便是癌细胞,其所散布之地哀嚎遍野,乱象丛生。

再如“嚣张气焰令人发指”和“等待反中乱港分子的只有监牢和手铐”这两句,更是令人捧腹。不免让人想到华春莹、赵立坚和耿爽之流,战狼上身,“嚣张气焰”令全世界人“发指”。而中共作为真正的反中乱港分子,即反中华文化,又搞乱香港的恶人,等待他们的“只有监牢和手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