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荒唐事:两个庆亲王升官速度惊人 习近平内斗有高招(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4-2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心腹曾庆红升官速度惊人。
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心腹曾庆红升官速度惊人。(图片来源:Cancan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为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习近平煞费苦心愁白了头发,甚至被迫采取非常规手段快速提拔官员,因此,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有些官员被外界称为获得了火箭速度提拔。然而,天钧政经团队经过查证之后发现,自从1989年“六四”学运后,中共官场升官速度最快的就是江泽民的心腹曾庆红了,他还被习近平阵营暗讽为祸国殃民的“庆亲王”。

习近平迫于形势快速提拔亲信

自从2012年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习近平为了集权而发动了“反腐”运动,抓捕了众多大大小小的官员,再加上可信任的官员不多,导致中共官场梯队断层,青黄不接。这迫使习近平不得不想方设法快速提拔自己信任的官员,安排担任各个要职。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都是习近平上台之后进入升官快车道。

栗战书在43岁时就已经是副省级的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直到58岁才晋升为黑龙江省长,60岁出任贵州省委书记,62岁就成为副国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5年后再更上一层楼,成为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属于官场“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而栗战书之所以在副省级、省级徘徊了近20年,据称不受重用主要原因是:曾庆红不喜欢他,令计划嫌弃他没有主动来投靠。

丁薛祥在37岁就是正厅级官员,直到45岁时习近平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才晋升为副省级的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随后,53岁的丁薛祥成为正部级的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2年后转正晋升为副国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

陈敏尔、李强和蔡奇也都是在2012年之后得到习近平快速提拔,在短短数年内从副省级官员成为副国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庆亲王升官速度更是惊人

天钧政经团队认为,习近平提拔亲信的速度虽快了一些,但还算是合理范围内,与江泽民当年提拔曾庆红相比,无法相提并论。曾庆红窜升速度之快,以及非常规晋升手段,在中共官场都堪称一绝。

习近平阵营曾在2015年2月25日发表《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几乎算是公开嘲讽曾庆红,当时各界评论对庆亲王与曾庆红的评论焦点,都集中在了拍马收买人心、明码标价贪腐和纵容家族敛财等。一时间在中国大陆“曾经的庆亲王”大紫大红,甚至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发表传记《庆亲王》,还原“大老虎”腐化堕落经过,该传记封面写着“你懂的”。

欲知详情,请观看视频。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