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社论:克里叩头中共 换空虚承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2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特使克里访问韩国。 (图片来源:U.S. Embassy Seoul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特使克里访问韩国。 (图片来源:U.S. Embassy Seou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特使克里近日访华受到低规格接待,双方气候谈判遭外界诟病毫无新意。华尔街日报4月19日的社论质疑,克里向中国(中共)叩头,换回的只是空头承诺。

社论说,拜登的气候特使与谢振华举行两天的会议后发表了联合声明,但几乎没有新意。双方表示,他们“致力于彼此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以应对气候危机。” 两国将努力“加强对《巴黎协定》的执行”,以限制碳排放量。克里没有对北京做出任何大让步,北京也没有就减排做出新的承诺。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对美中关系是一种缓解。但是,所有这些空虚的承诺并​​非没有代价。将气候作为早期访问的唯一重点告诉中方,美国将气候议题视为美中关系之首。而对于中方而言,如果不谈台湾、香港、北京对新疆维吾尔族的镇压,南海、朝鲜或知识产权盗窃,他则很乐意与美国讨论气候问题。

但是北京很清楚,它将忽略任何可能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碳排放承诺。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上周表示:“一些国家要求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做更多的事情,恐怕这不是很现实。”

克里并没有启发北京重新思考,而是在上海给中共领导人一个机会进行公关攻势。中共副总理韩正欢迎华盛顿重回川普退出的协议,“中国欢迎美国重返巴黎协议,并期望美方支持该协议。”克里还邀请习近平本周晚些时候参加网络全球气候峰会。

同时,克里听起来像在祝福中国(中共)的绿色工业政策野心,在联合声明中包括了一项承诺,即追求“使工业和电力脱碳的政策、措施和技术”。对于中国而言,这意味着产业发展而不是绿色政策。在未来有关贸易扭曲或补贴的讨论中,中方官员会援引这个描述。克里却在告诉中方,只要支持美国绿色能源,一切都好说。

北京关于《巴黎协定》的夸张言论尤其丰富。自川普政府于2017年退出协定以来的几年中,美国的碳排放量一直在下降,2019年达到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1950年以来的最低人均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天然油页岩的钻探。

同一时期,中国的排放量却在大幅增长,到2030年才开始减排。正如路透社2月的一则新闻所言,“中国去年批准再建设36.9吉瓦的燃煤电厂,是一年前的三倍,使在建总装机量达到了88.1吉瓦。现在,它正在开发247吉瓦的燃煤发电,足以为整个德国供电。”

中国(中共)领导人对巴黎协定毫不在意,因为他们知道协定对他们来说不具约束力,但会使西方国家的经济受损。中国人对于美国现政府抹杀繁荣的页岩气经济一定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其既降低能源价格,又使美国更少依赖外国石油。

未达成任何新协定(对中共)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将对美国构成限制,对中国却没有限制。但是克里在伊朗和其他地方已经表明,他在追求坏协议方面不会妥协。难怪北京认为美国正在衰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