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敦促公平正义 实则掠夺独裁(图)

发表:2021-04-23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6年2月,习近平访问美国加州时和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交谈。(图片来源: Jay L. Clendenin-Pool/Getty Images )
图为2016年2月,习近平访问美国加州时和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交谈。(图片来源: Jay L. Clendenin-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4月22日(周四)主持召开了一个全球气候峰会,他邀请了全球几十位国家领导人在这个虚拟峰会上讲话,包括中国的习近平。习近平利用这个时间大力推广中共的“一带一路”,并敦促国际社会遵循公平正义的原则。美媒报导称习近平是独裁者,并指出中共的“一带一路”提供掠夺性贷款,实际是债务陷阱,以牟取暴利。

美国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22日报导说,中国的独裁者习近平上午在拜登政府的气候峰会上出场,推动中国(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BRI)。——这是一个债务陷阱计划,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掠夺性贷款,以换取帮助建设基础设施。

乔.拜登总统邀请了几十位世界领导人在世界地球日之际的这个虚拟峰会上讲话。4月22日地球日是一个倡导环保主义的非官方假日,峰会提出了降低全球污染率的建议,并讨论了减缓气候变化的国际计划。

“关切的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占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8%。这个比率是世界第二大碳排放国美国的排放量的两倍。中共吹嘘说,它在《巴黎气候协定》允许的情况下,打算在未来十年还要增加碳排放量,直到到2030年达到“峰值”,同时中共却在谴责过去十年中碳排放量一直在稳步下降的西方国家。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任职期间将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他认为《巴黎气候协定》是一个扼杀美国制造业和经济的骗局,但是拜登上台后又改变了方向,让美国重新加入这个协议。

习近平用他在峰会上的发言时间来推广其“一带一路”,最近更名为“绿色一带一路”,说可以解决气候问题。——这是一项全球计划,中国(中共)据此在发展中国家建立了“绿色”基础设施,并且以此牟取暴利。

习近平说:“我们必须致力于多边主义。我们需要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开展工作,遵循公平与正义的原则,并专注于采取有效行动。”他敦促全球遵从中国(中共)领导的僵化的“全球气候治理”。

他还敦促说:“我们需要在绿色过渡的过程中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提高人们的利益、幸福和安全感,发达国家需要增强气候野心和行动。”

本周在中国举行的一个经济峰会上,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创建通用的“规则和标准”。

国际专家警告说,“一带一路”倡议项目对全球生态构成重大风险。中国的清华大学于2019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仅“一带一路”项目就能毁灭《巴黎气候协定》的减排承诺。

清华中心的高级访问学者西蒙.扎德克(Simon Zadek)当时对法新社(AFP)说:“‘一带一路’的增长动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如果你以某种方式弄错了碳(排放),那么其他人再做什么(挽救)都没有意义了。”

“一带一路”已经对津巴布韦的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中国在津巴布韦人口稠密地区大力投资煤矿开采和道路开发。一年多来,当地人一直谴责中国公司为寻找化石燃料而在挖掘整个村庄并摧毁当地的生态中心,包括威胁到津巴布韦的国家公园。

不过,习近平在22日的气候峰会上强调,世界领导人“必须致力于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这需要“系统的治理”,对联合国的坚持和“多边主义”。他说到:“我们需要确保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来支持全世界的可持续经济和社会发展……我们必须致力于系统的治理。”

另外,习近平在敦促美国实现其减排承诺的同时,则高调重申中国在未来十年内还将公开增加碳排放量,那是《巴黎气候协定》对中国排放二氧化碳的要求。

习近平说:“中国将努力在2030年之前使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

《布莱巴特新闻网》的这篇报导还提到,习近平这位中共独裁者感谢了美国组织这次峰会,因为他的到来“似乎削弱了美国在气候挑战中可以发挥的作用”。

该报导也注意到中共的《环球时报》把习近平出席这次气候峰会视为对拜登的挑战,以及对世界头号大国美国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