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层闹翻 外派俄国11名劳工集体逃亡(图)

发表:2021-04-2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工人
朝鲜工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3月,朝鲜外派到俄罗斯的11名该国劳工来到了韩国,致使朝鲜当局立即下令加强海外劳工的管理措施。据了解,平壤政府也调查了留在朝鲜这11名脱北者的家属们,已经有一些人遭驱逐至偏远山区了。

22日,根据DailyNK朝鲜的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罗斯各地建筑工地工作的11名朝鲜劳工,他们逃到韩国的消息于传开之后,平壤政府立刻要求国家保卫省等相关机构,必须加强俄国和中国的劳工管理,同时增加动向报告次数与监视力度。

尤其是在俄罗斯建筑工地工作的劳工们,他们大都以10至30名的小规模辗转劳作,所以将原先允许2名陪同出门的规定,因这个事件而修改为5名组成小组出门。亦即当局认为5名以上一起外出,才能够加大监视力度,可事先防范他们见到韩国事业家或传教士等,以防止发生政治上的违背行迳。

据说,在过去还曾经允许独自外出,还经常发生至市场与韩国人一起喝酒,甚至外宿等情形。

可是今后外派至俄罗斯的朝鲜劳工们,就非常难因个人事由而外出或在外见他人了。

这次的指令中还包括,当劳工乘车外出之时,必须要有保卫指导员陪一同出行。也就是如要出远门,就必须有保卫指导员陪同才可。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朝鲜也向中国下达了此种加强管理的举措。但在中国劳工外出还比较自由。依据分析这次措施,其主要是针对在俄罗斯的劳工。

随着加强对俄罗斯的朝鲜劳工实施管制措施,引发当地朝鲜劳工的不满情绪。

消息人士称,干了一整天的工作,也仅能拿到非常少的金钱,因此想多汇钱给在朝鲜家人的劳工们,每天皆在翻垃圾桶。在此种凄惨的情形下,还不能够随意外出,不论到哪儿,也都要被监视与报告。因此,有很多人都觉得人生没有前途了。

朝鲜被派到俄罗斯的劳工们,一般都在建设、伐木和农业等不同的领域工作,所以收入也都不一样。另一方面,朝鲜劳工上缴给党的额度,也根据行业与工种而不同,但是每年从2月至10月必须上缴整个收入的50%以上。

而劳工个人能够拥有11月至第二年1月,共3个月的收入,但问题是这个时期于俄罗斯是属于酷寒时期,如果想要干活儿,也找不到活儿。

据说,在上个月逃到韩国的俄国朝鲜劳工的家属,已经被保卫部逮捕并接受调查了,有居住在平壤的家属,被驱逐到地方去。尽管有一些家属还过着日常生活,可是被保卫部和人民班等进行两重与三重的监视。亦即若来到韩国的脱北民与家属进行联系,就会疏导让其反回朝鲜,同时亦想追查处仲介人及协助人员。

消息人士说,此事件发生之后,上头闹翻了。因为在海外的人员中,有过一两名逃跑事件,但这次却10名以上人员逃到了韩国,所以国家也相当惊慌失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