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当初?特斯拉被刁难 中共意在逼交核心技术(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4-2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上海车展上,特斯拉算是当了出头鸟被媒体群殴,其他的海外品牌看到特斯拉的惨状后也都瑟瑟发抖。相对比而言,国产厂商有种熬出头的感觉,尤其是本次上海车展,要论出丑谁最强,要数华为和恒大。(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最近,河南特斯拉张女士大闹上海车展的事情在大陆被炒的沸沸扬扬,本来不愿写评论凑这热闹,哪成想张女士这一闹,上海车展变成了维权现场,人们拉横幅喊口号,被指责的品牌除了特斯拉,还有宝马、奔驰、奥迪、大众、沃尔沃、凯迪拉克,清一色的都是海外品牌。真是很奇怪,组团闹场的为何只针对海外品牌,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反正每个时间都把握的刚刚好,难道中国制造已经傲视群雄了。

先说张女士这一家,在车展媒体开放日能搞到媒体证,又挑着特斯拉展台附近的主机厂办活动之时大闹特斯拉。之前,张女士一家人逼着特斯拉出数据,特斯拉方面给出数据张女士一家又不认,非要找第三方进行检测,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的机构掰着指头算都能数清楚,但是张女士一家就是不愿检测,直到特斯拉公布了数据打脸所谓的刹车失灵,张女士的丈夫竟然指责特斯拉侵犯自己的隐私权。

反正碰瓷没有这么碰的,特斯拉作为企业方公布的数据应该是有公信力的,人们不能把特斯拉的数据错误的当成中共统计部门的GDP,两者没有任何可比性。此时,媒体也在兴风作浪,特斯拉出了数据又想要人家的源代码,还有人呼吁要给特斯拉安“黑盒子”,如此这般还不如直说让特斯拉交出核心技术,兜那么大弯子,演这么多戏都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张女士一家人不讲武德的维权方式暂且说到这里,但愿张女士一家就是为了得到特斯拉的赔偿,而不是如同媒体炒作了半天又不敢明说的阴险目的,逼特斯拉交出源代码。不过,就特斯拉公布张女士家人驾车半小时的数据记录看,特斯拉的技术真不是盖的,知乎网友通过数据比对,特斯拉的刹车系统优于宝马X 3,特斯拉的数据统计技术更是吊打传统车企。

从大陆媒体的整体表现看,丢人的是张女士一家,现眼的则是大部分无良媒体。上海车展上,特斯拉算是当了出头鸟被媒体群殴,其他的海外品牌看到特斯拉的惨状后也都瑟瑟发抖。相对比而言,国产厂商有种熬出头的感觉,尤其是本次上海车展,要论出丑谁最强,要数华为和恒大,虽然这两家企业都算是半路出家开始造车的。

先说恒大恒驰,素有PPT造车美誉的恒大汽车也参加了此次车展,媒体对恒大汽车的评价是引爆上海车展,恒大做对了,恒大亮剑了,恒大展现硬实力了,很纳闷,还没量产的恒大汽车一下就雄起了,自喻为傲视全球的恒大,葫芦里又卖到的是啥药。

据零星的媒体披露,恒大汽车参展了9款纯电动汽车,不过当用户从车底观察底盘却发现,没有悬挂,有的是电线和三项插头,好么,恒大展出的车都是模型,车底的插头都没有藏好,全漏了馅。

被媒体戳穿后,恒大汽车随即不允许记者拍摄车底照片,最后连车都不让上了,并且禁止近距离观察恒大汽车,现场到处是保安。同时,曝光恒大汽车是模型的新闻也逐渐消失于网络。

下一个出场的是华为,华为不知道从哪偷学的技术,也开始要造车了。对于华为汽车的夸赞,作为媒体人的笔者本人看了都害臊的不行。大陆媒体说华为汽车是特斯拉的最强对手,华为汽车登场就是要革的特斯拉的命。

我们看看华为是咋革特斯拉的命的,华为汽车官宣充电10分钟,续航197公里,华为果然是逆天的存在,有网友计算跑197公里,需要2.5亿焦耳的热量,如果用1000伏的高压电充电桩(注明一下目前还没有高达1000伏的充电桩,因为实在是不安全),10分钟的充电电流需要394安(再注明一下大陆快充电源为50安),相当于40台大功率空调一起工作。同样,质疑华为汽车的稿件已被删除殆尽。

可以看到同人不同命,特斯拉和其他海外厂商但凡有一点事情就被上纲上线,媒体恨不得扒皮去骨,换到国内厂商身上就是百般呵护各种洗白。说到原因,还不是因为海外企业更守规矩,不搞价格垄断、不会付给媒体高昂的公关费用。

恰逢碰上“一致对外”的大环境,媒体本身也充满了义和团思维,一边逼海外厂商掏钱,同时作恶又没有负罪感。内卷化的危机也把大陆媒体最后一点良知与信誉一扫而光。如果闭关锁国未来成真,看这些媒体敲谁的骨吸谁的髓。

另外,特斯拉的幕后老板马斯克要掂量掂量,当初不顾阻拦的在大陆设厂,自此就是非不断。中共这个大鬼馋特斯拉的技术,无良媒体馋特斯拉的钱。如今马斯克是否后悔当初要在大陆设厂。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