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开数据遭指“侵犯隐私” 民间抵制浪潮起(图)

发表:2021-04-2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执行长、企业家马斯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特斯拉执行长、企业家马斯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近日,特斯拉女车主“维权”大闹上海车展引发的事件热度不断上升。特斯拉官方日前公开了该车主发生事故前的数据,结果车主丈夫称数据“侵犯个人隐私”并要求道歉。另外,除了此前官方发文重批外,大陆民间也掀起一股抵制特斯拉的浪潮,采用文革式批斗,如高速不让上,禁止特斯拉停车等。

4月19日,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及特斯拉标志的女子大闹车展“维权”,称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官媒开始发文批斗特斯拉“态度傲慢”,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新媒体“长安剑”亦发文重批。事件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22日,特斯拉公布了上述大闹女车主(河南安阳张某)于今年2月21日发生碰撞事故前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2月21日下午6点14分,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刹车踏板时,车辆时速为118.5公里。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刹车功能启动并发挥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踩下刹车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时速48.5公里。另外,在碰撞事故发生前的30分钟内,车主踩刹车达40多次。

相关数据公布出来后,有网友表示,高速上半小时踩40次刹车,平均每分钟1.33次,这种频率正常情况下只会出现在市区而不是高速。网友认为,与其说车主是碰瓷,他更倾向是,中共为了配合华为电动车而有组织的阴谋策划:贼喊捉贼玩栽赃是中共惯用的伎俩,如六四屠杀前杀军人嫁祸学生、香港反送中时派武警打砸烧、西藏镇压时派军人穿僧服等,比比皆是。

另外,对于特斯拉公布的行车数据,车主丈夫认为是“侵犯了个人隐私权及消费者权益。”他无法接受。

对此,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发文指,“你跟我谈数据,我就跟你谈隐私,这套路很熟悉。”其他网友表示,当初是你通过车展闹剧把这样一个双边纠纷上升到全民皆知的程度,现在特斯拉在监管机构的敦促下公开数据,你又说隐私受到了侵害,那你到底要怎么样才满足?还要消费全国人民多少时间和注意力?

另有网友表示,满大街铺天盖地监视你的摄像头你不敢坑声,居然告特斯拉黑匣子数据侵犯了你的所有权?你竟然敢告别人别人侵犯你的肖像权?你真是碰瓷界大拿!你的独家秘笈如今又让碰瓷界的各位峰回路转,前途又将看好哩!认识中国人的奇葩,就可以了解中国的大半!

八九季风亦在推特发文表示,这一场闹剧草草收场,无疑于为特斯拉做了一次免费的全国性广告。同时他也表示,特斯拉被赶出中国是早晚的事,这是惯用手法,只是目前他们(中共)还没有拿到核心技术,所以特斯拉可以缓一口气,但接下来会如履薄冰。

另外,张某大闹车展“维权”引发的抵制特斯拉浪潮也在持续发酵。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上海车展上,很多用户都来投诉外国车的质量问题,包括特斯拉,奥迪,宝马,奔驰,大众,沃尔沃,凯迪拉克,别克等。

广州不许特斯拉上高速。

停车场拒绝特斯拉停车,称把“刹车收拾好了再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