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为疫苗操碎心?抢人送现金手段齐上(图)

发表:2021-04-29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为上海某街道,当街拉客打疫苗;右图为北京某街道,喇叭宣传打疫苗(图片来源:微博图片合成)
左图为上海某街道,当街拉客打疫苗;右图为北京某街道,喇叭宣传打疫苗(图片来源:微博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接种Covid-19疫苗在中国大陆早已成为了一项政治任务。日前更是爆出,上海杨浦区推出只要报名接种就送出五星级酒店旅游的奖励套餐,有地方街头还宣传只要打针就送200元现金甚至更多。更甚者,上海某些地区还流行抢人接种来完成指标。

中国国产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自问世以来一直广受外界质疑,虽然中共官方从未报导过任何关于接种国产疫苗后产生副作用的消息,但国人依然因忧虑其安全性而普遍接种意愿低。不过,当局为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无所不用其极的采取各种手段。

如近期,有网友在推特爆料,上海为了完成疫苗接种指标,甚至流行到别的区抢人、拉人来接种。网友质疑,到底什么利益驱使干这赔钱的买卖?这不符合共产党一贯作风。

据网友发布的上海市某小区的微信群聊天记录显示,“已经发现在普陀区的居民小区出现了宝山的人开着大巴车,以300元/人的条件拉人到宝山去接种”,并称接下来如果发现此类情况就立即拨打110。网友感叹,争抢打疫苗人员抢成谍战大片。

另有微信群组聊天记录显示,为了增加疫苗接种量,上海五角场全体机关、事业、社工某天全天不休息,要全面入驻街道149个社区,“继续深挖第一针的潜力,全力以赴为杨浦的荣誉而战。”有网友的留言显示,上海宝山之前接种给200元(人民币)、现在有些地区接种疫苗已经涨至400元、家中2个人打拿了800等等。有网友还表示,再等等,涨到5000再去打。

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在去打疫苗的路上,还会被各大居委截杀.....

网友发布视频戏称,“党为人民打疫苗真是操碎了心,从开始的送鸡蛋到电影票,再到奖100现金,现在又涨到200元,各位乡亲们现在行情看涨,再等等吧,说不定一针奖励过千过万,一夜暴富也不是梦呀。”

除了上述网友爆料外,日前,有多位民众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披露了有关接种疫苗的乱象。

上海白领林女士披露,在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街道有针对尚未注射疫苗者增加的奖励措施:“只要报名打针,就是五星级酒店+花博会两天一夜,包车。不需要是杨浦区的居民,其它区都行,只要你去杨浦控江登记就行了。”

林女士说,“现在居委会对还没有接种的居民挨家挨户询问何时接种疫苗,不管你是否是备孕,在这么下去,除非怀孕拿B超单子给他们看才罢休,否则备孕也要你打。”

另外,她还透露:“还有地方为了增加接种人数,雇人挂牌宣传,只见包头路的人行道上有一男子头颈挂广告牌写上‘接种新冠奖200元’,同时高音喇叭不断播放‘好消息,接种新冠疫苗奖励200元一位。’”

除了上述打疫苗送钱送旅游套餐外,还有小区在关卡上使用扩音器反复广播:“疫苗接种将作为出入小区的凭证,免费接种截止本月底”。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市民吴先生表示,打疫苗就奖励的措施属于一种推销接种的策略,是想吸引一些贪便宜的人赶快去打。吴先生说:“这些做法能不能奏效很难说,毕竟大家都不敢拿生命安全开玩笑。各个地方可能不一样,不过综合全国的总体趋势来看,中共确实对打疫苗的人少这件事很着急,中共为骗人接种耍尽招数。”

同时,吴先生还透露,自己所在社区也在一直催促接种疫苗,但是身边去接种的人很少:“我身边去打的人很少,我是准备等进口疫苗进来了,看能不能找关系打进口的。”

吴先生表示,中共当局之前曾强调国产疫苗、抹黑外国疫苗,但现在却要引入进口疫苗了,他认为:“说明中共确实想要打疫苗的人多一些,已经不在乎是不是国产,能充政绩就可以了。”

另外,吴先生还分析认为,一方面应该是因为国内实际疫情比官方公布的严重,另一方面也确实是中共担心别国都建立群体免疫后,强制封城这种模式代价太大,玩不下去。

多地接种国产疫苗后屡传身亡案例

据香港医管局27日证实,香港目前累计共有26人在接种后疫苗后死亡,其中有21人接种了中国国产的科兴灭活疫苗,其余5人接种的是复必泰(BioNTech)疫苗。

另外,虽然中国官方从未报导过任何大陆民众接种国产疫苗产生副作用的消息,但是近来不断有网民透过社媒等多种渠道披露出多起接种疫苗后身亡的案例。

有网友于3月27日爆料,北京三一重工车间一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兴疫苗,23日死亡;某自媒体频道下方留言区有网友爆料,天津第一医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后猝死。

4月14日,希望之声接到国内民众爆料,2021年3月末左右,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桂云花乡岭西村村民王大军,男,43岁,接种疫苗后,当天死亡。

4月15日,微博用户名“山下花野子”爆料的自己28岁的弟弟(边检警察)在接种国药集团北生灭活疫苗后,于15日死亡。

4月22日,韩媒披露,一名旅居上海市的韩国侨民于19日接种中国疫苗后,于4月22日过世,该韩国侨民没有基础疾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