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公主下嫁平民 新娘像披了座钻石山(图)

发表:2021-04-30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莱 文莱公主 下嫁平民公务员
2021年文莱“嫡公主”哈菲查与平民公务员驸马成婚。(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曾经的文莱王室,无论公主还是王子,都会采取联姻模式。王子公主选择配偶的圈子也很小,不是王室就是贵族,根本不被允许和平民结婚。不过如今文莱随着时代变迁也做出改变,不但拥有了平民储妃,驸马也可以是普通平民。2012年,“嫡公主”哈菲查・苏鲁鲁尔・博尔基亚就在32岁这一年,下嫁给29岁平民公务员驸马,国王为她举办为期8天的奢华婚礼,新娘满身的钻石更是亮瞎许多网民的眼。

资料显示,“嫡公主”哈菲查是王后的第五个孩子,毕业于工商管理专业,在财政部门工作。而平民驸马哈吉・穆罕默德・拉扎伊尼,和哈菲查是同事关系,在首相下属的部门工作。

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马哈吉与公主同事做着做着,居然做成了驸马。

文莱虽然只是一个“豆腐块”般大的小国,但却是全球最有钱的王室之一。努洛伊曼皇宫金碧辉煌,无论是陈设还是装修都极尽奢华,文莱王室女眷都穿金戴银,就连地毯也是掺和着纯黄金打造的,王宫简直就是黄金的海洋。

根据外媒报道,文莱国王的资产保守估计也在七百亿左右,家族拥有的超跑数量高达七千辆,光劳斯莱斯就有三百辆。很多细心的网友也发现,萨拉赫王后的王冠不光不重样,而且几乎没有小王冠。王冠上随便掉下一颗宝石,都可能价值连城。

而哈菲查作为王后的女儿,婚礼怎么可能不奢华?

这次的婚礼,依然选择在王宫——努洛伊曼举行,这座宫殿的面积,是全球王宫之最。

宫殿里的黄金,就像我们家的瓷砖和地板一样,随处可见。上到壁纸、支撑宫殿的大圆柱,下到电灯按钮,洗手间的水龙头,分别由镀金或者纯金打造而成。

充当摆设的水晶花瓶,插的也不是鲜花。而是以金子为枝干,花朵由各色宝石、玉石、钻石搭配而成。

此次公主的婚礼,要持续8天之久,国王为她准备了几个批次的仪仗队。有负责安保的王室侍卫,专门负责各项表演的队伍,还有王室御用的仪仗队。

国王还组织了一队少女,她们盛装打扮,头戴黄金花冠,手捧银瓶,瓶中是纯金打造的花束。在正式的大典中,少女们会列队走来,向公主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婚礼的嘉宾,当然少不了各国王室的成员代表。英国、约旦、日本以及马来西亚等等一些国家,都派来王室成员参加公主的大婚。

同时,还聚齐了整个东南亚的领袖,虽然为了安全,官方并没有公布名单,但是小道消息诸多。

文莱民众将王室的婚礼,当做一个盛大的狂欢节,毕竟王室极其土豪。婚礼的8天当中,可以观看盛大的巡游,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

文莱公主 豪华婚礼 钻石礼服
2012年9月,文莱嫡公主下嫁平民公务员 婚礼极尽奢华 新娘所穿礼服镶有无数钻石和宝石。(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

公主的行头,更是奢华的令人睁不开眼睛。哈菲查当天搭配的首饰,是纯钻石系列,头戴一顶钻石王冠,由一个个大颗粒的钻石,拱卫着中间比鸽子蛋还大的心形主钻。就像披了一座钻石山一样,如果你直视她,肯定会被晃瞎眼睛。

为了这场婚礼,王室为哈菲查手工定制好多件华贵的礼服。其中最为耀眼的,当属那套正式礼服,以金色丝绸为底,上面由金丝银线,搭配水晶、钻石进行刺绣。

这场婚礼的高潮,绝对是文莱传统的“并坐礼”,公主和驸马,并排坐在两把黄金打造的宝座上。脚下踩着黄金脚踏板,两人位于整个宫殿的正中央,接受在场所有宾客的祝福。

在文莱的习俗上面,并坐结束之后,两人已经是正式夫妻。所有王室的大合照,也选在这个时候进行拍摄。

典礼结束之后,驸马的母亲拽着儿子,痛哭流涕,不舍得放开。因为文莱保留曾经马来人的习俗,婚后,要到女方家里定居。如若女方家庭优于男方,就更要遵循这个传统,何况哈菲查还是公主。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