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快乐的方法(组图)

作者:馨宁 发表:2021-05-01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向日葵
保持快乐是有方法的。(图片来源:Pixabay)

买了一辆新车,刚坐上去,好开心!可是一个星期过后,一个月过后,开心的感觉慢慢没有了。买了喜欢的蛋糕,吃第一口,好开心!可是第三口,第五口,开心的感觉慢慢没有了。

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吗?怎么样才能让快乐保持的再长久一点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好多以前可以轻松实现的愿望变得艰难了。每天待在家里,面对同样的墙壁做着同样的事情,更加想知道,保持快乐的方法。

耶鲁快乐科学(The Science of Well-Being)的课程,在coursera有2万6千多的用户评分,平均得分是4.9/5。研究快乐的演说家邵恩・阿克尔(Shawn Achor)在Ted的演讲有340万的点阅率。畅销书《女孩洗把脸》(Girl,Wash Your Face)的作家瑞秋・霍利斯(Rachel Hollis)拥有大批粉丝追随她保持快乐自信的方法

越来越多的研究、书籍、名人开始谈论快乐。在尝试了各种各样的理论和方法之后,我找到了几个我觉得最可行的方法。

看着花的女孩与猫
投资“经历”能让你更快乐。(图片来源:Pixabay)

一、投资经历(Experience)而不是物质(Material)

两年前的一段旅行,虽然经历许多意外还大病一场,但现在回想起来,这段旅行带给我的感动和记忆,仍然远远超过一个星期前我买的那件时髦大衣。

经历带给你的感动,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远远超过所拥有的物质。大概因为经历是短暂的,会消失,所以不自觉让人更加珍惜,更加怀念。而物质一旦拥有,就是确实在那里的,不变的存在,慢慢就会习惯,失去激动和新鲜的感觉。记得一位酷爱鞋子的明星说过,最喜欢买到鞋子那一瞬间的感觉,一旦买到手,就失去兴趣了,放在鞋盒里存放起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