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新中国的猪仔(组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5-04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劳工
“中国劳工观察”指中共的经济竞争优势,建立在对中国工人的迫害上(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设在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组织,国际劳工节发表一份报告:重重打脸老共,老共建立共产帝国初期,依靠上海劳工暴动起家,建政后口口声声工人优先,会照顾劳工,但是报告中说:“中共的经济竞争优势,建立在对中国工人的迫害”,这份报告是调查六个“一带一路”国家,这些国家中,为了配合工程协议,必须开放引进中国劳工,根据统计,中国境内,因为需要大量农民工的建筑工地,人员紧缩,从2018年以来,国内减少五百万农民工,其中一半农民工被“一带一路”所吸纳,很多农民工就糊里糊涂,搭上开往海外的贼船,情况际遇如同被盘剥的“猪仔”。

“猪仔”这句话,是报告中引用受访劳工的用词,这个用词又让人想到一百多年前,华工在美国的处境。

1842年,中英鸦片战争之后,曝露中国社会的穷困,很多南方沿岸中国人,为了逃避饥饿灾难局面,就签下卖身契,搭上航行美国的货船,这群出卖身体换取温饱的华工,被称为“猪仔”,华工抵达美国时间,已经是西部淘金潮的尾声,这些人只好转到太平洋铁路的兴建,接替无法再贩卖至新大陆的黑奴,从1850到1860年,至少有三万名华工抵达太平洋彼岸,1870年,铁路完成,大量华工涌进城市,又碰上美国经济不景气,欧洲来的移民和华工在市场上碰撞,爱尔兰移民无法和勤劳的华工竞争,开始游说国会,1872年,歧视华工的排华法案通过,法案中禁止华工再入境,已入境华工限制工资和居住地,1882年,法案又增加了华工外出要带著有照片的识别证,这个“排华法案”一直到1943年才废除。

农民工投入一带一路遭剥屑

老共最近为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杠上全世界,宁愿花钱大外宣,却不愿意对世界开放自由采访,以杜悠悠之口,摆明这里面有隐情,更让人错愕的是:用来杜悠悠之口的理由,竟然是说美国人也有种族歧视,并企图以华工在美国受歧视,激发民族主义,对抗美国。

其实,劳动人权在中国普遍不佳,这种歧视不分种族,存在中国各地,随着中共宣传,而走出去的“一带一路”劳工,面对恶劣生存环境,恐怕待遇会更糟。

在这份报告中,被“一带一路”绑架的中国劳工,遭受普遍欠薪,没有健康保险,没有任何应有劳权保障,尤其在武汉瘟疫期间,情况更糟,报告人李强说:在印尼从事工业区开发的中国工人染病被隔离,没有任何医疗照顾而死亡,非洲情况更糟,很多中国劳工不愿意受虐待,就偷偷离开工地,逃到第三国。

中国配合“一带一路”工程全部是国营企业,国家企业尚且不在乎劳权,那么最近被揭露私营企业主把工人当作奴隶,也就无庸置疑了。

老共治理下,美丽谎言无法掩饰真相,打破共产天堂的,正好是“又红又专”的工农阶级。

劳工
“一带一路”绑架的中国劳工,遭受普遍欠薪,没有健康保险(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