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重开经济 专家:封锁无益防疫(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05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4日,美国纽约市民众在布莱恩公园享受阳光。(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5月4日,美国纽约市民众在布莱恩公园享受阳光。(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纽约、新州和康州将于5月19日起解除商业、聚会和场馆活动限制,佛州德桑蒂斯本周一也签署行政令,暂停地方COVID19疫情紧急命令和相关限制。

鉴于接种疫苗的工作持续推进和疫情数据降低,纽约州长库默3日宣布,从5月19日(周三)开始,纽约、新州和康州一起解除先前规定的商业、聚会和场馆活动客容量限制,包括餐厅、零售业、博物馆等商业活动。

解除客容量防疫限制的包括零售业、餐饮业、健身房、家庭娱乐设施和场所、美发沙龙、理发厅(barbershop)、办公室、博物馆、剧院(电影院)、百老汇等,但商家和顾客仍要遵守6呎社交距离规定,由此推算商业活动场所可容纳人数。

已完成接种疫苗或提供近期阴性检测报告,则不需要遵守6呎社交距离规定。

5月17日起,解除纽约州餐馆和酒吧户外用餐区的宵禁,室内用餐的宵禁在5月31日解除。另外,纽约户外活动聚会人数、室内宴会活动客容量、私人住宅的室内外聚会限制、表演场馆和体育场馆容量都有放宽。

佛州结束所有防疫限制措施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佛州的COVID19感染病例超过220万例,全美排名第三,死亡人数超过35,000人,位居第四。但在过去一周,平均新增感染病例下降13%以上,截至周日下降到4,885例。

CNBC报导,共和党籍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3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结束了所有与疫情有关的地方性限制措施,同时也禁止了疫苗护照。他还宣布,该州不再处于紧急状态。

该行政令公布后,私营企业仍可要求戴口罩、实施社交距离和其它防疫措施。

上周,拜登政府宣布放宽了在户外佩戴口罩方面的联邦公共卫生指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进行健身锻练以及参加户外小型集会时可不戴口罩,但建议在户外拥挤的地方仍需戴口罩。

评论:封锁于防疫无效 

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是一位金融记者、作家和专栏评论员曾撰文呼吁各州尽早解除封锁。

目前担任经济自由与机会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的摩尔总结了六点,以证明封锁对于防疫无效。

首先,COVID19病毒对部分人群而言(包括70岁以上的老人、严重过胖和已存在健康问题的人群),确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传染病;但对健康的年轻人来说,其风险仍然很低。

第二,封锁对降低该病毒的死亡率收效甚微。我最近研究了一下,各个州关闭经济的程度与它们相应的死亡率,发现这两者只显示微弱的相关性。

换句话说,严苛的封锁,并不是阻止病毒传播的最明智的办法。而隔离老人和体弱者,才是更有效的办法,这恰恰是纽约、新泽西和密歇根州疏忽的方面。

第三,一个地区的人口密度与病毒死亡率的相关度最高。因此,传染病很大程度上是城市疾病。如果你想要降低健康风险,那不妨搬出像芝加哥或纽约这样的大城市。

第四,从统计学来看,由于封锁而产生唯一的显著后果,是对当地经济和工人的长期严重伤害。也就是说,封锁并不能压平病毒感染曲线,但的确压平了经济曲线,使数百万美国人陷于长期失业。

第五,几乎所有的严苛封锁,都发生在民主党州长把持的蓝州。这些州(新泽西、内华达、纽约、康州、加州)的失业率,几乎是非封锁州(内布拉斯加、南达科他州、爱荷华、犹他、阿拉巴马)的两倍。

第六,由民主党州长和市长执政的蓝州已经可悲地将一场公共健康危机,变成了一场经济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