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蚀竟预告了川普和蔡英文的胜选?(图)

作者:归元 发表:2021-05-0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李淳风《乙巳占》认为,日食(日蚀)是天子失德的一种表现。我们可日食状况判断是否发生国家主位的更替
唐朝李淳风《乙巳占》认为,日食是天子失德的表现。我们可日食状况判断是否发生国家主位的更替。(图片来源:Michael S Adler/维基百科)

唐朝李淳风乙巳占》认为,发生日食日蚀)是天子失德的表现。日食一般应验在君死、国亡上,也对应在兵灾、天下大乱、失地上。从日食发生的进行方向和太阳的被遮蔽度可以判断出来是否发生国家主位的更替。

一、日食进行方向对国家主位更替的影响

唐代的中国天文学家、预言家李淳风在《乙巳占》“日蚀占第六”中总结了“日食”(古代又名日蚀)的进行方向对国家主位更替的预测影响力:“日蚀从上起,君失道而亡。从旁起,内乱兵大起,更立天子。日蚀从下起,女主自恣,臣下兴师动众失律,将军当之。”

现代的选举制和古代政权有所不同,在任期上也不是终身制,而且短短数年中就可能发生政党轮替,主位易人。《乙巳占》的“日蚀占”对应于现代社会,将有怎么的感应呢?

日蚀从上起,君失道而亡”,表述日食进行的方向从上往下,对应国家的主位失道而亡(其位)。对应到现代的选举制政权,可解释为“主位者失去人心,在选举中失势,亡失了主政的权力”。

“从旁起,内乱兵大起,更立天子”,讲日食进行的方向从旁边往中间进行,对应国家的内乱或战争,会有多个实权首领,主位更替。“日蚀从下起,女主自恣,臣下兴师动众失律,将军当之”,讲日食进行的方向从下往上,对应国家的失律、灾难,应验在主位的配偶、下属或将军身上。接下来,我们对应实例来看看。

二、日食遮蔽度及最强点对国家主位更替的影响力

日食遮蔽度的大小及最强点经纬度对国家主位或政权更替也是关键。

李淳风在《乙巳占》“日蚀占第六”中说日食遮蔽度的感应现象:“日蚀少(于)半,诸侯、大臣亡国失地相逐。蚀半,有大丧亡国。蚀大半,灾重,天下之主当之。蚀尽,亡天下,夺国,臣弑君,子弑父,不出三年。”其应验的期限为三年内。

本文结合了现代NASA的日食数据,来证实李淳风的这个预言观点:日食的遮蔽度越高,对该国的国家主位或政权更替的感应力越大。同时,本文首次发现日食最强点,即食甚点与一国首都的经纬度距离连系着该国主位更替的感应,距离越近感应力越大,甚至超过日食遮蔽率的感应。

对应实况

例如,2012年5月20日于台北看到的日环食进行方向,也是从右上往左下,日食遮蔽度为87%,当年中华民国的总统马英九没有被更替,反而连任成功了。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看到,台北位在北纬25度,距离日食最强点的北纬49度有24度之差,且大于20度左右的经验值,使得该日食对台湾国家主位更替的影响力减弱或延后。

台北与东京虽然都在2012年5月20日日环食带上,但是距离日食最强点的北纬49度有远近的差距。东京位在北纬36度,距离北纬49度相差仅13度,小于20度,使得该日食进行的方向,正常展现对日本国家主位更替的影响力。

2016年3月9日日环食带(蓝线)横跨南亚和太平洋,在台北看到的日偏食遮蔽度为21%。这次的日环食带中心点在北纬10度,距离台北的纬度相差15度,在20度以内,至于在台北看到的日食发生方向为从右上往左下。根据《乙巳占》,台湾国家主位将会更替,果然,在2016年5月中华民国台湾产生了第一位女总统蔡英文。

再说2017年8月21日的日全食带横贯美国东西两岸对美国的影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看到的日偏食遮蔽度为81%,日食进行方向为从旁边往中间,日全食最强点的纬度北纬37度与华盛顿纬度39度只相差2度,日全食最强点的经度西经88度与华盛顿经度77度只相差11度。

根据《乙巳占》预言观察,此现象属于“更立天子”之象,预示着美国将有新王当立,新旧政府将有内斗。果然政治素人川普于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川普主义兴起,川普政府与深层政府斗争激烈。

三、历史上的名例

1911年10月22日日环食带贯通清朝时的中国(蓝线),该日环食带的最强点的经度为东经121度,与辛亥革命爆发地武昌的经度114度只相差7度,与北京经度116度只相差5度,与南京经度119度只相差2度,在北京、南京、武昌看到的日食方向为从上往下,预示着政权的更替。果然在1911年10月爆发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1912年1月中华民国在南京成立,孙中山任临时大总统,1912年2月清帝逊位,清朝灭亡。

1912年4月17日日全环食的偏食区域(黄线及绿线区)扫过中国西北角,该日全环食带的最强点落在北纬39度,与北京北纬40度的纬度只相差1度,在中国西北角看到的日食方向为从下往上,预示着“将军当之”,将军上位。1912年4月,孙中山将临时大总统之位让给掌握军权的袁世凯,中华民国迁都北京。

上述1911年和1912年的这两次日食发生在半年之间,形成日食对,共同作用在中国大陆区域,其最强点的经、纬度非常接近南京的经度及北京的纬度,应验了政权的更替,两次日食也准确应验了两次国家主位的更替。

由此可见,多个日食最强点与一国首都的经、纬度越近,该国家主位甚至整个政权更替的概率越大。发生在三年之内的日食、日食对都有连带作用。

结语

根据《乙巳占》的日食预言观点,可以发现《乙巳占》的“日蚀占”对应于现代社会依然具有预言作用。此外,本文首次发现“日食最强点(食甚点)相对于一国首都的经纬度差距”对国家主位和政权更替具有强大的感应力。

综合观之,日食感应国家主位或政权更替的力度从大到小依次为:多重日食共同作用,单次日食最强点的相对经纬度,单次日食的遮蔽度,单次日食的进行方向。日食经过的区域连成的日食带是一种“上帝视角”的天象预言,而不仅是单纯的天文表象,从古贯今都发生了显著的感应力。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