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教授遭霸凌退出微博 官员医疗福利惊人(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5-07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中共官员参加“两会”。
2020年5月22日,中共官员参加“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因在个人微博发文称赞加拿大医疗福利是真正的全民平等,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刘玉瑛遭到战浪网军霸凌,于5月6日被迫宣布退出微博。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中共官员与普通百姓的医疗福利是天壤之别。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微博遭“出征”

5月6日,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刘玉瑛发文宣称退出微博,写道:“就此别过,感谢各位网友多年来的关注”。在宣布退出微博前还转发了一帖文〈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

因为帝吧官方微博对刘玉瑛有关医疗福利的言论表示不满,甚至是“出征”刘玉瑛微博。5月6日,帝吧官方微博发文写道:“刘玉瑛老师怂了,又是删微博又是跑到T3航站楼摆出一副‘我欲乘风而去’的样子,可惜美日疫情严峻,天不遂人愿只好来一句‘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直笑得人前俯后仰。刘老师基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为自己的身份传播一些虚假信息是没有问题的,反而对网友们的批评咬牙切齿起来了。其实网友们并没有让她不讲话,只是希望她能多了解一点事实,刘玉瑛老师,让人批评,天不会塌下来!”

5月5日,刘玉瑛在微博发文写道:“今天得到可靠消息,不是谣传:加拿大的医疗福利,完全是全民平等,人人一张免费医疗卡在手,总理小土豆和种地的农民手里拿的都是一样的医疗卡,看到这条消息,我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条讣告中的括号(引号),‘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玉瑛是辽宁丹东人,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中央党校校内外主讲“领导者的语言艺术”、“提高执行力,保证工作落实”、“领导决策力与执行力”、“领导沟通与协调”、“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等课程。

中共退休官员医疗待遇惊人

据百度百科介绍,中共省长级别医疗待遇是:“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的医疗证封皮是蓝色的,正省级则是绿色的。凭医疗证去看病,不用排队挂号,住院也可以享受单间病房。”此外,正省级的费用直接由卫生部门与医院结算,副省级的费用则要到原单位报销。

腾讯新闻1月引述大陆媒体报导,副部级官员可以每年体检一次,正部级官员则是每个季度体检一次。正部级官员住院可以享用套间病房,副部级是住单间,司局级官员住双人间病房,其它级别的官员则只能住普通病房。不过,一些市、县地区医院也有所谓的“官员病房”,如果市委书记、县委书记退休后到当地医院看病,虽然他们级别不高,但在当地可以享用单间病房。

香港杂志《动向》曾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人,工资与福利待遇总开支高达7250余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12年年中国GDP的1.3%,占年度财政收入6.2%。这些是2013年12月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提交的一份资料内容。此外,2014年,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级别的离休高官12人,公费开支达3.26亿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