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曝“秦岭别墅”丑闻 阮成发升官梦基本破灭(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5-09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云南官场是一个定时炸弹,随着近期官员丑闻持续不断曝光,省委书记阮成发升官梦已经基本破灭。
中共云南官场是一个定时炸弹,随着近期官员丑闻持续不断曝光,省委书记阮成发升官梦已经基本破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在《2020年中共地方大吏调动频繁  布局中有后手》一文中分析过,中共云南官场是一个定时炸弹,省委书记阮成发的压力会很大,除了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外,还有众多隐藏的“地雷”会随时爆发。果不其然,边境城市瑞丽突然爆发疫情封城,近期众多厅官涉贪违法而主动投案,中纪委、新华社和央视都严词批评云南滇池遭房地产项目严重破坏,俨然是“陕西秦岭别墅案第二”,这意味着阮成发升官梦已经基本破灭。

云南官场丑闻持续不断 

中共央视5月6日开始报导,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4月发现,昆明滇池房地产开发项目蚕食生态环境,长腰山等区域遭严重破坏。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不得不现场督办有关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同日,官媒新华社也报导,滇池生态系统遭到房地产项目严重破坏,“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被严重摧残”。滇池163公里岸线有61公里已被房地产等项目侵占。长腰山是滇池重要自然景观之一,但自2016年开始至今,因房地产项目导致长腰山90%以上表面积遭到破坏。

5月7日,新华社微博发表评论,引用习近平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痛批房地产项目破坏滇池生态系统。同日,中纪委官网报导,云南当地政府为应对中央检查,弄虚作假,将树枝插入浅层表土,冒充植树。导致长腰山变成了“水泥山”。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侠客岛”也发表评论称,滇池生态遭房地产项目严重破坏,“让人想起秦岭别墅”。

然而,从2020年12月开始至今年4月27日,《云南日报》、《昆明日报》持续报导云南滇池保护治理不断取得突破,成效显著。很显然,滇池实际情况并不是云南官方媒体所报导的那样。

5月8日,云南纪委监委宣布,迪庆藏族自治州一级巡视员松涛涉嫌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云南官方近期宣布多名厅级待遇官员和高管主动投案,包括4月14日昆明钢铁副总经理和智君、李平,4月22日小龙潭监狱原监狱长王春华,4月23日云南高院原巡视员线东明, 4月30日文山州州长张秀兰等。统计下来,云南官场近期至少已有18名厅级官员主动投案。

《云南负面消息不断 博士书记心怀副国级梦》一文中曾分析过,云南官场接连出事,省委书记阮成发一心想晋升副国级领导人如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梦想恐怕要破灭。自从2016年12月升任云南省长并在2020年11月晋升省委书记,阮成发官运看似亨通,实际是危机四伏。目前,云南官场丑闻依旧是络绎不绝,滇池生态系统遭房地产项目严重破坏丑闻正式曝光,都发生在阮成发任期内,很难推卸掉责任。

按照中共官场派系来看,阮成发并非是习近平的亲信,他在云南官场名声不佳,曾传闻云南省有20名离休官员联署去信中组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海外中文媒体也引述湖北知情人士透露,阮成发利用武汉百亿的防汛工程经费,进行大量利益输送,并涉嫌买官卖官,被大量举报。中纪委前往湖北第三次调查阮成发,如同前两次一样,因李鸿忠包庇最后得以蒙混过关。为保住阮成发,李鸿忠专门去北京找门路,托关系。外界普遍认为李鸿忠在北京的后台是时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海外资深媒体人姜维平透露,李鸿忠曾担任邓小平前妻之子李铁映的秘书,后者也是他在北京所谓实力派的后台。

随着中共官场倒查20年的普及,阮成发与众多中共涉贪官员一样,如同头顶一把剑,时时刻刻如履薄冰。

习近平持续调整云南官场

云南官媒5月8日宣布,中共中央决定,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升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刘洪健升为省委常委。其中刘洪健是70后官员,也是中共官场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目前现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记张太原,1961年4月出生,已经年满60岁,并兼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将很快卸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现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今年将满60岁,不出意料也将卸任,空有中央候补委员身分也无济于事。

此外,省委书记阮成发(1957年10月出生)、宣传部长赵金(1962年5月出生)、省纪委书记兼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冯志礼(1962年12月出生)、云南省委常委兼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1962年10月出生)都将到了退休年龄。

这意味着在中共二十大之前云南省委常委成员面临着大换血,至少有7人将被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