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对习近平有多强硬?病毒追责是标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0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二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
2012年二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拜登政府上台后对华政策一直没有明晰定论。《国家评论》指出,拜登迄今仍没有意愿就COVID19(中共病毒)向习近平追责,令人担忧他缺乏强硬抗共的实际行动。

在本周伦敦的G7外长峰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与中共打交道要从实力地位出发。但是,尚不清楚拜登政府有多大决心能做到这一点。

拜登总统上周在向国会的首次讲话中大胆摆出对中共强硬的姿态,他回忆起习近平对他发出的警告:美国要在“中国(中共)侵犯人权时保持沉默”。他发誓要面对中国(中共)的不公平贸易和知识产权盗窃。

但可悲的是,拜登未能因COVID19(中共病毒)对美国及世界造成的致命伤亡而谴责中共。迄今为止,总统几乎没有意愿追责北京在COVID19上的欺骗行为。

总统在讲话中明确警告美国“不会忽略情报机构的决定。”但是,我们的情报机构是否还没有确定中国(中共)掩盖了COVID19的严重危险?是否没有报告,在疾病蔓延至全球的过程中,CCP让证人灭声,破坏了证据并收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是否没有断言,当中共行骗并无耻地指责美国的种族主义时,却抢购了其他国家急需的医疗用品?

那么,为什么拜登愿意谴责中共对内镇压和经济弊端,却对其造成大流行病导致如此多人丧生而沉默呢?在国务院,拜登也列出了他发誓要“直接”对抗中共的错误,但是,也没有提到中共对加剧COVID重创世界负有责任。

这些不是简单的疏忽。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拜登就一再强调COVID造成的伤害。布林肯也知道美国的损失以及盟友遭受的痛苦。问题在于,拜登政府是否将从这次伦敦会议开始,谴责中共的渎职行为,并形成国际回应。

也许这已经是幕后外交的主题。但是还有另一种可能性:上任100天后,政府仍缺乏强有力的政策来追究中共对于COVID19的责任。如果真是这样,七国集团(G7)可能也不会展示响应的决心。下一次会议可能继续如此。

不追究中共责任的危险应该显而易见。COVID19向我们最残酷的敌人展示了如何削弱美国及其盟国并扩大债务。中共已从掩盖疫情导致全球受害中获得回报。它现在自豪地炫耀监视民众的效率,同时继续加强军事力量并企图在亚洲沿海地区获得战略优势。

为避免未来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不能让中共掩盖真相而不付出代价。也许,在我们缺乏物资和疫苗的情况下,美国会将沉默当作一种战术。但是,正如总统所说,美国正在接近恢复常态。

遗憾的是,中共可能指望世界回避这一问题。中共对香港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对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施加了严峻的种族灭绝,无视国际法庭使南中国海军事化,窃取知识产权,并颠覆了市场,所有这些都没有使其遭受大于其获利的惩罚。当中共威胁台湾时,美国会在削减实际国防开支的同时加倍对盟友的口头支持。当澳大利亚对中共提出疑问时,中共立即对其进行报复性惩罚。

难怪中国(中共)外交官在阿拉斯加时,可以公开谴责美国的自大和虚伪。他们说,中国已消除贫困,而种族主义和贫困成为了美国的标志。甚至,中国(中共)的治理模式将成为联合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

如果拜登打算在COVID19问题上让中共脱责,那么,他对习近平发出的“全面捍卫自己的利益”的警告将是空洞的。

拜登总统曾声称美国已重新领导世界。为此,我们需要直言不讳提出保护美国的计划,并鼓起勇气领导我们的盟友。世界民主国家需要对中共追责。总统说,在过去的危机中,美国人并没有退缩,但是也许他自己退缩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