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演说透对抗中共威胁成英政坛重心(图)

发表:2021-05-1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月11日主持国会开议大典,期间发表御座致辞(Queen’s Speech)。(图片来源:GOV.UK)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月11日主持国会开议大典,期间发表御座致辞(Queen’s Speech)。(图片来源:GOV.UK)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月11日主持国会开议大典,期间发表御座致辞(Queen’s Speech),宣读政府撰写的来年施政大纲,其中包括多条与中共威胁有关的法案。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分析认为,应对中共威胁已成为英国政坛的重心。

罗冠聪5月13日在Facebook撰文指,英女王的致辞,提及英国保守党政府在后武肺疫情的立法议程,包括《外国机构注册条例草案》、《间谍法案》、《先进研究与发明局法案》(Advanced Research and Invention Agency Bill)等,都或与中共对英国的威胁有关。

罗冠聪指,在《外国机构注册条例草案》下,当局将成立新注册制度,禁止所有英国物业的外国拥有者隐藏身份,以方便当局打击逃税或洗黑钱活动。英国《泰晤士报》5月初发表调查报告,发现中国买家近年大笔购入英国企业、基建及物业,总值高达1,350亿英镑(约1.45万亿港元)。“预计在新法案下,中资买家势必首当其冲”,罗冠聪说。

他又提到,英国军情五处官员早前警告中共是英国未来十年的最大威胁,过去英国亦驱逐多名以“假记者”身份入境的中共间谍。英国将更新《官方保密法案》,参考现时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做法,要求所有为外国政府服务的官员须与英国当局进行登记,否则立即驱逐出境。

同时,为了应对中共的科研挑战,英国亦会参考现时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做法,成立“先进研究与发明局”,资助开创性前沿研究,推动互联网、GPS、隐形战机等方面的研究,以巩固英国作为全球科学大国地位。

罗冠聪表示,亳无疑问,由中资投资、中共间谍到科学研究,“各方面针对中共威胁的讨论将会在政坛酝酿,亦会继新疆问题后,成为英国针对中国的问题主轴。”

另外,罗冠聪8日在Facebook引述《泰晤士报》报导,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近期发出通知,指由于教材和课堂讨论内容易被当局视为违反《国安法》证据,故要求教授不要录影课堂,以免师生到访香港或大陆时被拘捕。该通知特别提到,《国安法》对“颠覆”定义含糊不清,当师生讨论台湾、香港、社会运动、中共对于武汉肺炎的处理、国家监控、习近平延长任期的政治影响等议题,都容易成为《国安法》下的罪证。

对此,罗冠聪表示,中共一直希望大搞“形象工程”,但国安恶法对学界的深远影响,已经曝露了专制政权的丑恶本质,再多掩饰只是徒然。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