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顶级科学家吁重查病毒源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14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是疫源调查中心
武汉病毒研究所处于疫源调查中心(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国际科学界追责中共COVID-19的声浪越来越大。5月13日,18位顶级科学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信函,呼吁对病毒的所有可能起源进行全新独立调查,包括武汉实验室释放病毒的可能。

据《国会山》报导,1​​8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的著名生物学家、免疫学家和其他人员组成的国际小组在信中指出,虽然没有发现明确支持自然溢出或实验室事故的证据,自然产生和实验室起源这两种理论没有得到平衡的考虑。

“作为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科学家,我们同意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美国和其他13个国家以及欧盟的共识,调查这一大流行的起源是必要且可行的。”科学家们说,“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有关自然和实验室起源的假设,直到获得足够的数据为止。适当的调查应透明且客观,以数据为依据,包括广泛的专业知识,并接受独立监督,并负责地进行管理,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利益冲突的影响。”

信函首先提出,2019年12月30日,《新兴疾病监测计划》向世界通报了中国武汉市不明原因的肺炎。从那时起,科学家在了解病原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SARS-CoV-2),其传播、发病机制以及通过疫苗、治疗剂和非药物干预措施的缓解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调查来确定大流行的根源。从实验室意外释放和人畜共患的溢出理论都仍然可能。了解COVID-19的出现方式是减轻未来流行病爆发风险的关键。

2020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要求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确定SARS-CoV-2的起源。11月,发布了中国(中共)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研究的职权范围。研究的第一阶段的信息、数据和样本是由团队的中国人收集和汇总。团队的其余成员都基于此分析。尽管没有发现明确支持自然溢出或实验室事故的证据,但研究小组将中间宿主的人畜共患性溢出评估为“极有可能”,而实验室事故为“极不可能” 。此外,两种理论没有得到平衡的考虑。在该报告及其附件的313页中,只有4页谈到了发生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论说,报告对支持实验室事故的证据的考虑不足,并提供了额外的资源来全面评估这种可能性。

信的结尾写道,我们注意到,大流行开始时,是中国医生、科学家、新闻工作者和公民与世界分享了有关病毒传播的重要信息,往往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我们应该在追寻真相时表现出同样的决心。

这封信之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团体进行了几次类似的公开声明,呼吁重新进行更透明的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中共于3月联合发布了一份有关该病毒起源的完整报告,称该病毒最有可能从中间动物跳跃到人类。该报告称,这种病毒“极不可能”从武汉实验室逃逸。因缺乏足够的信息,调查人员无法确切确定原始病毒传播的方式和时间。

报告遭到普遍质疑,认为由于中共当局限制对原始数据的访问,影响调查的透明度。

注:18位科学家分别是:布卢姆(Jesse D. Bloom);陈(Yujia Alina Chan);巴里奇(Ralph S. Baric);帕梅拉(Pamela J. Bjorkman);考比(Sarah Cobey);德沃曼(Benjamin E. Deverman);费斯漫(David N. Fisman);古普塔(Ravindra Gupta);明子岩崎(Akiko Iwasaki);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梅德茨托弗(Ruslan Medzhitov); 尼尔(Richard A. Neher);尼尔森(Rasmus Nielsen);帕特森(Nick Patterson);史坦(Tim Stearns);尼姆韦根(Erik van Nimwegen);沃罗贝(Michael Worobey);瑞尔曼(David A. Relman)。

他们分别来自

-基础科学和计算生物学,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美国西雅图

-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雪佛兰大通,美国医学博士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和哈佛大学斯坦利精神病学研究中心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流行病学系和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

-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生物与生物工程系

-美国芝加哥大学生态与进化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

-英国剑桥剑桥治疗免疫学和传染病研究所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

-美国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免疫学和传染病学系和传染病动态中心

-瑞士Biozentrum,巴塞尔大学和瑞士生物信息学研究所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综合生物学系和统计系

-美国哈佛大学人类进化生物学系。

-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系和遗传学系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图森市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和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