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巨虎”老下属 天津公安局副局长张健落马(图)

发表:2021-05-15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公安局原副局长张健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天津公安局原副局长张健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法系统再有官员落马,最新消息,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张健接受审查调查,他是津门“巨虎”、前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的老下属。

天津市纪委监委5月14日消息: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滨海新区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资料显示,张健1965年7月生于天津,自1991年起一直在天津任职,先后担任天津市大港区法院院长、滨海新区法院副院长、天津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等职,2018年后,张健任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正局级),同时兼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滨海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今年4月,张健即被免职,5月8日天津市政府公开了张健被免职决定。

此前4月2日,张健同事、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蔡培林被查。

中共十八大以来,天津市已有不少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张健昔日顶头上司、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武长顺。武长顺在天津公安局系统浸淫35年,曾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近10年。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被宣布落马;2017年5月27日,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被限制减刑。官方公开指控武长顺贪腐超过5.38亿元。

据官方内部通报,武长顺涉贪金额高达74亿人民币,并被指道德败坏,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除包养4名警花外,还与一名女艺人和数名女大学生非法同居,先后生育了9个私生子。武长顺被调查后,“经监定,9个私生子中只有3个是他亲生的。”

除此之外,据山东省纪委监委5月14日消息,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惠从冰,1963年12月生,山东安丘人,曾任山东省高级法院副处级审判员、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正处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11年1月任枣庄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副厅级);2017年1月任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8月至今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今年3月31日,当局成立的“全国政法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进驻各省对政法系统进行整顿。16个中共中央督导组入驻各省后,各地频传政法系统官员落马的消息。

以天津为例,除了张健、蔡培林外,期间先后落马的政法系官员还包括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天津市武清区法院原院长张林才,天津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祖文光等人。

5月12日,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刊文,对近年来查处的五名“政法虎”进行了痛批,这五虎分别是孟宏伟、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称这些人是典型的“两面派”、“两面人”。

陈一新还提到了一组数据,在为期3年的中共所谓扫黑除恶斗争中,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97万起、立案处理11.59万人,其中立案查处政法系统官员4.65万人,占全中国查处总人数的4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