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610官员 华春莹扬言要反制网民冷笑(图)

发表:2021-05-15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2021年5月13日在记者会上谈留学生申请美国签证问题。
华春莹2021年5月13日在记者会上谈留学生申请美国签证问题。(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正值中国赴美新生办理签证之际,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同时,美国大使馆拒绝了一名中共公安部官员的孩子的赴美签证。此举在中国掀起不小的波澜,尤其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态后反应更热烈。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其本人及直系亲属禁止入境美国;与此同时,美国大使馆拒绝了一名中共公安部官员的孩子的赴美签证。

5月1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罕见承认“公安部子女赴美签证被拒”,华春莹批评美国以政治原因迫坏两国人员交往,不过,华春莹话锋一转又替中共考虑是不是来个以牙还牙,她说:“中方是否应该拒绝给予美国情报执法部门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颁发来华签证?”

据悉,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现任四川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是本次被美国国务院点名制裁的唯一一名官员。

美方签证官表示基于美国国务卿指示,暂停签发B1、B2、B1/B2、F1、F2、J1及J2签证给四类中共官员及其家属。这些人包括:中国移民管理局(包括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或同级别及以上官员、配偶和21岁以下子女;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安部、公安部现职人员及其配偶和30岁以下子女。

美国已经进行了12轮制裁,针对数十名严重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包括迫害法轮功、香港人、新疆人等群体的官员,一般情况,这些官员本人及其配偶或子女不得进入美国;严重的则被冻结在美财产和禁止交易以及二级金融制裁。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制裁措施已达到中共副国级高官的层级。2020年12月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追究全部14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在破坏香港自治上的责任。这14名副国级高官分别是: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和武维华。

凤凰网5月13日转发《北京青年报》一篇题为“美国停发中国移民局、公安部等现役人员子女签证?外交部回应”,文章下面评论有数万条之多。

法广报导指,这些网民大多反应很冷,又似乎很高兴。不少反应是,既然中美关系如此对立,为什么还要去美国?党员、干部应该更爱国,像胡锡进以前说过的,为什么要跑美国?

从反应看,大多似乎并不埋怨美国,因为几年来中美关系已经是这样一个格局,越来越坏了,怪美国有什么用?矛头似乎掉转,反而对发言人华春莹说“不利于中美关系正常发展”表示不解:

“都已经不往来了,谁破坏两国人员往来?”

“还去美国?美国已经是敌人。不去,正常,去了,不正常。”

“我觉得美国这样做得对,党政军的工作人员子女配偶不应该去美国。万一被他们策反了或者扣为人知怎么办?”

“他们去美国,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吗?”

“党员领导干部要其模范带头作用,坚决不去美国那里。”

“作为政府机关的家属应该自觉拥有超出一般人的政治觉悟,与美帝进行坚决斗争才对,干嘛还要花钱去美帝读书?还要抱怨美帝不给签证不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