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级龙卷风突袭苏州武汉441人死伤 民惊“地球病了”(视频/图)

发表:2021-05-15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龙卷风
5月14日晚间江苏、武汉接连发生异常天气,龙卷风突然来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苏州武汉等地14日晚间接连发生异常天气,龙卷风突然来袭。其中,江苏17级龙卷风肆虐后景象有如炸弹袭击,千疮百孔。截至15日下午,两地共造成12人死亡、429人受伤。不少当地民众在微博表示,从未看过这么大的龙卷风,非常惊恐。

江苏17级龙卷风过后如炸弹袭击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4日晚间7时至9时之间,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部分地区、武汉市蔡甸区先后遇龙卷风。根据江苏省苏州市盛泽镇政府当晚发布的通报,14日晚间7时前后,盛泽镇部分地区受龙卷风影响,局部电力设施和多处房屋受损。

江苏 龙卷风

透过空拍画面可见,龙卷风肆虐后江苏景象犹如炸弹袭击,千疮百孔,屋顶吹翻,许多钢架拦腰折断。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初步研判为EF3级龙卷风,中心最大风力17级。

有网友形容当时如“电影特效”,“第一次看到这种级别的龙卷风”、“ 好吓人,从来没觉得龙卷风会离我们这么近”、“闪电很亮,不敢出门”、“地球生病了”。

截至15日凌晨5时,灾害造成苏州市有4人死亡、149人受伤。

9级龙卷风突袭武汉 至少8人丧生

这次惨遭龙卷风袭击的不只江苏,武汉市蔡甸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也于当晚8时许突然出现9级龙卷风,期间更夹杂冰雹,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

有许多久居在当地的民众表示,从未看过这么大的龙卷风,非常惊恐;也有人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分享,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余悸犹存的心情。

武汉 龙卷风

一名受到轻伤的民众说,龙卷风发生时原本在家中看电视,忽然讯号中断,接着龙卷风就来了,“房子上面的瓦全部都掉了,整个房子全部吹倒了,人是从里面爬出来的”。

截止15日下午3时,武汉市至少造成8人丧生,280人受伤。倒塌民房27户共85间,损坏民房130户共400间,3.8万人受灾。

上海连发4预警 安徽板房倒塌

几乎同一时间,上海市14日傍晚出现雷电、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上海气象台5月14日晚接连发布4个预警信号,即大风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

另据陆媒报导,5月14日下午,安徽省安庆市遭遇强对流天气。多地遭遇大风、冰雹和龙卷风,房屋倒塌、人员受伤。一在建工地活动板房被大风吹塌,两名人员受困在倒塌的板房下,后被救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