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频提“江山”暴露帝王心态?(图)

发表:2021-05-17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3-29/p2907256a689568621-sss.jpg
习近平河南考察之后,党媒刊习近平旧文,频提“江山”一词。(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期间提出“人民就是江山”等说辞。此前习近平也多次提到“江山”一词,到底是真的为了人民的福祉,还是暴露了他的帝王梦?有评论指,习意图借中共完成自己的江山永续梦,其蓬勃的政治野心已经跃然纸上。

2021年5月1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视察,并到村民家中看望,他与村民交谈时说,“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

此话一出,网上掀起一片嘲讽的论调。不少人翻出中共地方官员、警察城管殴打百姓的报道、视频,有评论说,“原来这都是共产党在‘打’江山。”“守江山就是为了守住这块韭菜地。”

也有网友评论说,“什么年代了,还打江山守江山。江山不打、不守一样在那里。说打江山的一定是强盗,打劫江山;说守江山的一定是土匪,掠夺江山。哪天共产党恐怖组织不再把亲戚子女送到欧美了,那他们的话还有几分可信。”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在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发表了习近平的新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名为新文,实际是将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四处考察时发表的“红色”言论摘抄汇集。特别拟定的题目长达25字,传递出中共“红色江山代代传”的企图。

此前习近平频繁提及“江山”一词。江山这一传统封建专制王朝的说法,背后到底折射出习近平的什么想法?

在2021年2月20日北京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在讲话时曾称,“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人民日报》3月份发布的“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一文中,最后一句就是习近平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文中还包括毛泽东的“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

习近平上台后,内政外交上四面出击,八面树敌,几乎得罪了中国社会各个阶层,人权状况急剧恶化,老百姓非但没有得到反腐的实惠,反而受到各种打压,生计上陷入困境,党内外人心思变。从官媒公开的习近平的部分讲话内容和评论文章,人们感受到的不是中南海真正的自信,反而是对其江山、对当下局面、对生死存亡深深的忧虑。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曾胡平表示,中共的“中国人民”之说,荒谬可笑,同时也是中共所有谎言中的最大谎言。

《明德网》5月17日刊文指,缓过一口气的习近平赶在中共建党百年及中共二十大前,试图通过一次次公开强调“江山”来进一步捆绑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的关系,抓紧手中“人质”,巩固中共统治地位,谋求长期掌权。

另外,观察人士也认为,习近平强调“江山”曝光了他的帝王梦

事实上,早就有人预言习近平想当“皇帝”,亦步亦趋模仿毛泽东要成为终身独裁者。曾有评论指,习近平以反腐、整风为名大力清洗党内异己掌握党务系统,改组军队并拿下有二心的高级将领完全控制了军队,以各种小组替代国务院职能,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2018年3月的修宪,彻底暴露了他的野心。事实证明,习近平想要成为毛泽东第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