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名赴越专家感染变异病毒 国内恐沦陷 (图)

发表:2021-05-18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病毒 广西 专家
中国官方证实,5名赴越南的中国专家感染疫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5名赴越南考察的中国专家,在回国后确诊感染武肺疫情,同时筛检出感染印度流行变异毒株,其中1人重症。染疫专家认为,越南旅馆隔离措施有问题,才导致病毒从印度房客身上开始在旅馆扩散。而民间则担忧,这将造成国内疫情全面爆发。

据中国官方微信号长安街知事5月18日消息,广西于17日晚间证实,在越南考察的中国公民曹某某、熊某某、刘某某、何某某,以及李某某经凭祥友谊关口岸回国,入关时核酸检测呈现阳性。

消息指出,4月30日、5月1日、5月4日,广西分别新增1名、3名、1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且均为从凭祥市入境。凭祥地处中国南疆,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其中“友谊关”坐落中越边境线上,因此友谊关口岸出现确诊病例,引发中国民间高度关注。

对此,中国驻越南使馆称,入住越南安沛省如月2号酒店隔离的4名印度专家确诊,且感染的是印度流行变异毒株。

5月17日晚间,广西云客户端也发文证实,有5名赴越南考察的中国专家在结束考察后,经凭祥友谊关口岸回国,入关时陆续检测出武肺病毒核酸阳性,其中1人重症,同时也检测出5人感染的同为印度流行变异毒株。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5名专家4月9日从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境前往越南,后在如月2号酒店进行隔离,检疫期满后4月22日核酸检测为阴性,4月23日至29日分别赴永福省、莱州省、安沛省等地考察,之后5人陆续在4月26日至27日发病。

据广西卫视援引越南快讯网5月4日刊发的文章<中国专家组有可能在隔离酒店被感染>报导,认为有可能是隔离措施不到位,才导致中国专家染疫。

据了解,上述5人在越考察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

这波最先在中国爆发、传至国外,再由印度演变的变种病毒不容小觑。

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12日发通报称,印度疫情爆发的“B.1.617”变种病毒株,迄今已蔓延全球至少44国,遍布非洲、美洲、欧洲、东地中海、东南亚、西太平洋等6个区域。根据WHO的通报显示,“B.1.617”变种病毒株归类为全球性的“引发疑虑变种(variant of concern)”,成为继英国的“B.1.1.7”、南非的“B.1.35”与巴西的“P.1”后,第4种被WHO列入“引发疑虑变种”的变种病毒株。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17日表示,这种变异病毒有三个点的突变,比早期英国、南非、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只有两个点的突变更为明显。早期英国是“双重”变异,印度则是“三重”变异。

印度专家坦言,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变”病毒株的传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现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该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