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厦突发离奇摇晃 民众奔走急逃命(视频/图)

发表:2021-05-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8日下午,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突然离奇摇晃,楼内大量民众惊恐逃跑出大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月18日下午,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突然离奇摇晃,楼内大量民众惊恐逃跑出大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5月18日下午,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突然离奇摇晃,楼内大量民众惊恐逃跑出大楼。深圳应急管理局称,当天并无地震。深圳气象局也表示事发时风力仅5级,称不上大风。因此,这幢71层高的建筑因何突发摇晃仍是未知数。网友们纷纷在微博留言,表示当时逃亡情景犹如“末日大逃亡”。

综合陆媒报导,18日下午1时许,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楼体突然开始晃动,大厦内大量民众纷纷奔跑逃命。

据网传视频显示,大量民众蜂拥朝着大楼外奔逃,大厦天台的两支避雷针也猛烈摇晃。有网友表示,事发时有风,但却不会令建筑物发生摇晃,也有网民表示,紧急逃跑时甩掉了拖鞋。还有人说,花了16分钟从50楼跑到1楼逃命。

从赛格大厦撤离的徐女士透露,她在赛格大厦51楼上班,当日12时15分左右,就有同事说“有晃动”,但其他同事说不明显。直到约13时05分,“椅子晃动比较明显,大家都感觉到了”。于是,她和同事连忙跑出来,发现外面也很多人在逃跑撤离。

赛格大厦管理处工作人员于下午2点左右表示,大厦内的人员已基本疏散完毕,只剩下工作人员在排查楼内是否还有人。至于大厦为何会发生摇晃,工作人员称还在排查中。

目前大厦已经封闭,外来人士也被禁止进入,各出入口(包括停车场)已有保安员或物业人员值守,大厦附近有大量民众围观。据悉,深圳消防已接警并出警,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详细情况及原因有待查明。

两名赛格大厦电子商舖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目前赛格大厦已经停止营业,具体复市时间不清楚。

随后,深圳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回应,称下午1时50分许接报赛格大厦出现摇晃,但经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发现当日深圳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深圳市住建局通报称,大厦主体结构安全,并称已组织专家到现场勘查、研究及分析,大厦于1时30分后未有再振动,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有异常。至于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

另外,由于近日多个省市出现极端天气,因此有网民猜测,大厦晃动是否是大风引起?对此,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在事发时的下午1至2时,华强北街道赛格广场站测得最大瞬时风力为5级,“称不上大风”。据蒲福氏风级表,风力5级属“清劲风”,即时速每小时29至38公里。

有专家表示,不排除“共振现象”

报导引述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表示,赛格大厦今天在无地震下出现摇晃,是不太正常,根据现时掌握的资讯,可能是“一种偶然的频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现象”,同时他也称,最终结果以官方原因为准。

资深土木工程师倪学仁亦认为不排除共振现象。他对《苹果日报》表示,估计大楼晃动很大机会是由于大楼与外力的自然频率脗合而出现的“共振现象”,外力指的可能是风速或附近工程。同时,他也指出,超过50层楼高的大楼,就是“超高”,设计时都会装置避震,亦会设想多个情景的自然频率,所以不应该出现这么大的摇晃。

据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是位于深圳福田区华强北的一座摩天大厦,由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投资兴建。大楼高71层,总高度355.8米,实高292米,建筑面积16.43万平方米,现为深圳第五高楼,也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