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全国防疫会议 六决议要各县市配合(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20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今天是第一次的全国防疫会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右二,资料照)表示,于会中共有6点决议,并要求各个县市政府配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全国COVID-19疫情警戒升到第3级,今天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了第一次的全国防疫会议之后的记者会,说明跟各县市政府开过“全国防疫会议”后的决议;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于会中共有6点决议,并要求各个县市政府配合。因应万华疫情升温,下午3时指挥中心对4月20日到5月19日曾经停留万华高风险区较久,且人目前在外县市民众传简讯,若出现了疑似症状请务必采检。

首度全国防疫会议 六决议要各县市配合

据《自由时报》报导,6项会议决议如下:

一、请各个地方政府尽速去盘点设立热区采检站事宜,并且提报给指挥中心做评估与协助。

二、对于采检、送就医、诊疗的程序以及设置集中检疫场所标准等,指挥中心等相关单位于会后尽速研议并提供各个地方政府。

三、关于地方政府的防疫物资需求请提报给指挥中心,及时拨补,有利时效。

四、在医疗资源整合的部分,后续将会由卫生福利部做统筹进行全国性盘点跟分配事宜。

五、于16日指挥中心已授权地方政府有关确诊个案的公共场所活动史地发布原则,并将整合跨区域的公共场所活动史以及处理流程,以供各个地方政府当参考。

六、最优先保留疫苗给第一线医护人员。

4/20至5/19曾到万华者 有症状请务必采检

据《中央社》报导,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在疫情记者会当中宣布这个消息,并提醒,凡在这段期间活动于万华高风险区的民众,只要有发生腹泻、呼吸道症状、嗅味觉异常等,务必联络当地卫生局以进行采检。

疾管署:疫苗优先的接种对象规划为可能接触病患人士

卫生福利部在行政院会上报告“COVID-19疫情现况及应处作为”。会后是由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来主持记者会。

昨天40万剂AZ疫苗抵台,针对疫苗施打对象,内政部次长陈宗彦说明,待专家小组讨论后,才能确定除了医疗人员外,是否以前线防疫人员作优先施打的对象。

卫福部疾管署长周志浩补充,对象规划为可能接触病患者优先,包含前线照护感染者之医护人员、运送感染者人员、集中检疫所人员、疫调人员及采检站人员皆规划为优先,将在疫苗检验期间询问专家意见后定夺。

关于疫苗分配方式,卫福部次长薛瑞元表示,本来指挥中心就有公布施打的顺序,会依各类人员于各县市人数分配疫苗给当地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