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下 香港超级富豪担心人财两空(图)

发表:2021-05-28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港夜景
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指,国安法下,香港超级富豪担心会人财两空。图为香港维港夜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5月14日,香港保安局宣布冻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有持有的71%壹传媒股份,以及黎智英所拥有的三间私人公司于香港银行账户内的财产。昨日(27日),路透社爆出消息,指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去信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威吓若与黎智英作任何交易,可被判入狱7年或以上。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指,港版国安法现已烧到银行高端客户,香港超级富豪担心将人财两空。

钱志健曾担任全球最大型伦敦上市对冲基金Man Investments的地区主管,亦是2047香港监察的召集人。日前他在《苹果日报》撰文,开篇忆诉32年前爆发的六四事件。他指,当年中共通缉了21名学生领袖,包括王丹、吾尔开希、周锋锁和柴玲等,这些学生代表了当年追求民主和自由的一代中国人。

曾经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钱志健表示,自己若在美加东岸停留,就会到访母校,和多大商学院的学生们,尤其是大陆学生,探讨六四话题,看看学生们是否知道六四,了解得有多深入。不过他发现,大陆学生,甚至大部份大陆人,都对此话题漠不关心,甚至“乐意接受谎言社会,极权统治”。

钱志健感叹,六四悲剧发生至今已有32年,期间的大陆人已经变得“金钱至上”,即使牺牲尊严及自由,也在所不惜;而香港人只有三个选择,“1. 离开、 2. 跪低、3. 保存实力”。

昨日(27日),香港警方再以疫情为由,拒绝支联会举办六四烛光晚会的申请。钱志健指,香港已丧失集会自由;又指已故的中共领导邓小平希望香港有多元声音,已故的香港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香港民主党创党成员李柱铭,及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这些人多年来一直捍卫香港的民主、法治和自由,基于此,“外国势力”才会有信心来港投资。

钱志健续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是被特朗普政府制裁的官员之一;本月中旬,李利用保安局局长的身份,以国安法为由,去信花旗和汇丰银行;威胁两间银行如果与黎智英做任何交易,可被判监7前或以上。钱认为,运用港版国安法的权力,来确保香港所谓的“安全”,此举恐怕是97后最高调的政治举动;如今港版国安法已经烧到银行高端客户那里,香港的超级富豪们,很担心会随时人财两空。

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此前亦分析指,香港将步50年代上海后尘,资本家的财富将被国有化。萧认为,中共管理国家有一套工具,即使政府和公务员,而北京最重视香港两大部门:警务处和入境事务处,目前这两大部门已被北京彻底掌控。

下一步,中共就会开始针对香港商人和资本家,萧若元分析,以共产党逻辑,香港的钱一定要彻底掌握在国企手中,因此国企一定要牢牢掌握香港的大部分资产,尤其是房地产;另外香港中电和港灯这些关乎民生的企业,中共也要掌握。

为什么要彻底掌握香港资产呢?他解释指,共产党只有牢牢掌握资产,其所谓的举国体制才可发挥功效;举国体制就是共产党能够动员所有力量在这一刻为政权服务。如果香港资本家不齐心,就要收拾他们,把香港的政治、经济力量都收归国有。照此下去,香港的未来难逃当年上海的厄运。这也是香港超级富豪担心的人财两空的另一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