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外宣左右互搏 多维网抨击环球时报(图)

发表:2021-05-2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11年6月28日,一场在北京大会堂进行的建党90年的表演
中共当局正在值其党建党百年之际大搞宣传,其中全民洗脑学所谓新“四史”。(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中共当局正在其党建党百年之际大搞宣传,其中全民洗脑学所谓新“四史”(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重头戏。不过,由于中共二十大临近,各派内斗越发加剧,围绕学习新“四史”,在宣传口出现严重内讧。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对大外宣主力《环球时报》罕见公开进行炮轰。

《多维网》撰文抨击《环球时报》英文版

5月26日中共中办印发文件,对在中共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行部署。5月28日,总部在北京的外宣系网站《多维网》发表文章《危险的中共党史正以一种虚无代替另一种虚无》(标题后有修改),对此进行炮轰。

文章首先点出,"中共以新‘四史’教育进行集体意识塑造,既有历史传统又有现实动机。”文章搬出习近平称:自上台迄今,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再三警示意识形态风险,而首当其冲的便是群体历史观所遭遇的冲击和挑战,历史虚无主义等思潮在新世代的副作用在北京看来“触目惊心”。

但文章随后带有警告意味的说,“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可以功利地以一种历史虚无主义代替另一种历史虚无主义。”

文章分析说:“谁掌握了过去谁就在掌握了现在,谁掌握了现在谁就掌握了未来……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长久以来,这些功利主义的极端不负责任的信条被被一些官僚推到极致,运用得炉火纯青”,“其以现实需要而非历史的本来面貌出发,不惜歪曲、掩盖乃至篡改历史……”。文章并声称这会被海外“一些人”作为攻击中共的“口实”。

署名穆尧的这篇文章还以近日离世的水稻专家袁隆平为例,称中共官方对袁隆平生前言论所涉及时间进行篡改,“未知是否为了迎合现实政治需要”。文章提到,“这一细节的发生竟然出现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在1960年代初的大饥荒时期,而《环球时报》英文版的另一个版本则发生在1949年前。”

不止《环球时报》,《新华网》英文版也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聚焦:“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1岁去世》(China Focus:"Father of hybrid rice"Yuan Longping dies at 91)的文章,内有一段:“我在1949年之前见过饿殍倒在路上的心碎场景”("I saw heartbreaking scenes of people starving to death on the road before 1949,"said Yuan),将袁隆平讲述见闻的事发时间改到中共建政前。

《多维》的前述文章最后说,凡此种种,实在不一而足,大抵背后的动机如此次“学四史”罢了,但“所建构出来的历史恐怕会陷入另一种虚无”。

中共二十大前的派系内斗越演越烈

长期掌控《环球时报》的胡锡进目前被认为是中共高层的大红人,香港《明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称,胡锡进的宣传方式得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统加以效仿。据说是因为其对于反对的对象带有嬉笑怒骂的痞子气。

事实上,外界周知中共以谎言治国,其党史也按政治需要随时篡改,类似袁隆平的话被改,并非个别官方媒体的单一行为。那么《多维》为何有这么大的胆子炮轰《环球时报》?外界分析认为,或与中共二十大前的派系内斗有关。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