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500万剂疫苗?郭台铭强调非大陆制(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30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资料照)发声明说,永龄基金会预计会申请500万剂的德国BNT疫苗,并从德国直接抵达台湾、无任何代工,不考虑引进大陆制疫苗,不混为一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地方政府或企业申请COVID-19疫苗专案输入流程”,明定需要委讬药商并且检送8项资料。对此,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晚发声明说,永龄基金会必定会照做,预计会申请500万剂的德国BNT生产与包装的疫苗,并从德国直接抵达台湾、无任何代工,不考虑引进大陆制疫苗,不混为一谈。近日疫情升温,北京不断向台释放可捐赠疫苗给台湾的讯息,并且利用假讯息等认知作战手段,引起各界争议,专家纷纷对此进行分析。

申请500万剂疫苗?郭台铭强调非大陆制

郭台铭在脸书上发布声明表示上述言论,并表示台湾法令规定之下无法进口大陆制疫苗,所以永龄也不考虑引进,请别混为一谈,不会获得台湾社会更大支持。

郭台铭还表示,永龄定会委讬合格的厂商向政府提申请,目前正按政府提的8项要求在汇整资料中,不管最后结果成功或者失败,定向社会大众解释原委,且荣辱自负。另外,许多“不具名消息来源”的爆料多是不实新闻,有任何党派或者政治人物对类似议题所称的任何洽购与数量,均无关系,并奉劝各界人士别以此抢声量或者政治攻防,呼吁回归理性的讨论。

郭台铭最后表示,他与永龄团队以助人助己、慈善为初衷,并不涉入任何的政党或者政治人物的纠葛,对于政府跟主管机关将会以最合作、善意的态度,希望可让民间企业力量与政府一同协力,政府立场为难而不能做的事,就由民间企业或者机构协助,以务实态度创造社会的最大福祉。

北京趁疫认知作战 分化台湾民心

据《美国之音》报导,近日总统府的副秘书长李俊俋表示,国安单位已证实,北京对台“认知作战”已启动,目标为深化台湾内部的矛盾、降低产能,及瓦解经济跟松动股市等。许多的意见领袖对此认为,北京想要塑造台湾政府治国无能以及防疫不当的舆论,企图形成民主制度无用论的观感。

长期关注于认知作战之自由软件工作者、公民记者林雨苍也表示:“认知作战其实有很多方式,假消息只是认知作战的一环。另外一种是所谓的定调,或是塑造新的认知,……比如说对这一波的疫情,我们就是要建方舱医院,要普筛。要进中国疫苗,我们要把中国这一套模式都学过来。”

国防安全研究院的网络作战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的所长曾怡硕亦说:“它(中共)放出的调子不外乎是:第一,我们疫情管控得很好,然而台湾只要出一点小差错它就会放大,你看它最终目的就是要唱衰(台湾);第二个是它今年开始有疫苗,有疫苗之后它就说疫苗配合两岸融合,所以它是软硬两手;另外就是在中国这边的台湾人可以给疫苗,这个之前就有,不是现在才有,只是现在这个时机会特别凸显。”

据《Epochtimes》报导,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的秘书长王智盛受访时谈及,无论是国台办、北京官媒、上海复星,在这期间皆纷纷要提供疫苗给台湾,加上台湾的内部也有部分的县市首长跟政治人物随同应和、鼓励进大陆疫苗,“从中可看出串连迹象”。

他举例,如今就出现“台湾现在疫情很严重,没有疫苗很危险,因为买不到疫苗,所以只能跟中共买。如果不要中共提供的疫苗,最后造成疫情的延烧持续升温,一切就是执政党的错”,类似言论均层出不穷。

购买大陆疫苗为假议题

王智盛进一步分析,“中共要卖给台湾疫苗,其实是假议题。”除了其本身无药证之外,“实际上在台湾法令上是行不通的。”王还说,要采购疫苗,在台湾首先将遇到两问题,药厂如果要采购疫苗须要有药证,而且符合医事的资格,并非哪一个县市首长或个人想要买就可以买到。

再加上疫苗能否顺利上市,必须经过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TFDA)的检验确认,得走完所有程序方能算数。日前陈时中也在记者会上表示,要买大陆疫苗可以,按照程序走。

从上述合法程序理解,台湾的药厂都可以依程序申请,然而迄今尚无任何一家药厂、药商愿意跳出来代理,仅看到部分的政治人物高喊着要进口大陆疫苗。王智盛认为,已可以看到成功营造出“地方包围中央,以缺乏疫苗的恐慌氛围,来抨击政府为何不开放中国疫苗”的谬误逻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