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鸿蒙新系统 套壳安卓?友商嫌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6-0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华为公布了新的鸿蒙OS系统HarmonyOS 2
6月2日,华为公布了新的鸿蒙OS系统HarmonyOS 2。(图片来源:文俪/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6月2日,华为公布了新的鸿蒙OS系统HarmonyOS 2。另一手机厂商OPPO的员工揭秘鸿蒙是套壳安卓,其它友商也表示不会采用鸿蒙系统。

华为自救再发布新系统HarmonyOS 2

港台时间6月2日晚,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及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

在华为HarmonyOS 2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了华为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5大生活场景。

余承东说,“鸿蒙操作系统有统一控制中心,多设备之间可以组成超级终端,从而选择最适合的设备。比如我们手机上播放音乐,组成超级终端后,可以把音乐用音箱放出来。”

余承东表示,鸿蒙系统中无论设备大小,只需一个系统就可以覆盖内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终端设备。

同时华为发布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机、智能手表、平板产品。

官媒《新华社》5月底报道,鸿蒙系统将首先主要服务于华为内部手机。

《证券时报》此前文章称,目前手机、互联网行业专家普遍认为,短期来看,鸿蒙系统面临手机友商支持率低、开发者数量与巨头相比有差距、终端连接数量大规模提升存变数等现状。

《法新社》在报道中称,这是因为美国制裁措施而陷入困境的华为,为自救做出的最新努力。

《华尔街日报》则报道称,华为欲借鸿蒙系统挑战谷歌安卓系统的主导地位。

自2018年起,川普(特朗普)政府以安全风险为由对华为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例如,限制美国供应商出售芯片给华为,这导致华为无法获得高端芯片,几乎被排除在全球芯片采购链之外。美国的制裁措施也禁止谷歌为新的华为手机型号提供技术支持,华为设备因此自2020年8月起无法再从谷歌直接获得安卓操作系统的更新。

华为曾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然而自美国限制措施以来,市场份额下滑。华为目前全球排名第六,2021年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4%。

华为为求生存不仅转行养猪,不久前还承接了中国沿海省份一座养鱼场及山西一座煤矿的订单,为其提供变流器、无线传感器及监视器。因为美国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几乎彻底消灭了华为有利可图的消费电子业务。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为此正带领公司,跨足运输业、制造业、农业及其它行业。

鸿蒙套壳安卓?被友商嫌弃

一位OPPO员工(微博名为“芝士芒胖”)在微博上表示,鸿蒙系统的本质是基于安卓的机制设计,鸿蒙还是套壳安卓。同时使用的版本较低,适配和维护的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大厂基本上不会使用。并且友商使用鸿蒙系统,那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脉交给华为,这是友商难以接受的。

这条微博引起了激烈讨论。“芝士芒胖”在5月25日表示,为“此前在微信群、微博上发表了关于友商产品的不当言论”诚恳道歉,并特别表示这是个人言论,不涉及其就职的公司。

又隔了三日,这位OPPO员工5月28日再度发微博道歉,称“我没有依据,仅凭一些所谓网络文章和挑动,就否定鸿蒙价值,不仅伤害了华为,也影响了公司……今天,我正式结束我在OPPO的工作”。

虽然OPPO是不是采用鸿蒙系统,不是这名员工能代表的,但是包括小米、OPPO、vivo等在内的五大手机厂商都表示并不会使用,甚至连华为分离出去的品牌“荣耀”也表示,年内不会采用鸿蒙。

中兴也表示,2021年没有计划采用鸿蒙系统。

例如,在华为发出邀请之后,小米方面已经明确表示,相较于安卓系统,鸿蒙OS并没有什么优势,接下来的小米手机首选仍是安卓,不考虑鸿蒙。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