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从“躺平”引共鸣 看共产专制必须淘汰(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1-06-03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躺平(16:9)
不少中国年轻人近来采取了一种“躺平”的生活态度。(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最近,中共政权被突如其来的“躺平”运动风潮打了个措手不及,在匆忙应对中,发出了“认命可以,躺平不行”的喊话。尽管中共的喊话声近乎歇斯底里,可是到目前为止,中共除了动用喉舌试图对“躺平”者进行污名化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的应对措施。中共总不能像对待战俘一样,押着人民劳动或者是派人“一对一”地进行监工吧。

“躺平”是中共沦陷区人民无奈之下,用消极的办法应对中共制定出的不公正社会“规则”的积极反应行动。不管“躺平”者的初衷是否如此,从长远来看,其结果一定会启动积极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这场运动绝不只是不买房、不买车、降低消费,维持最低生活水平这么简单,而是人民觉醒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具体反应。

在从起初就不是为了维护社会公正,而是为了有利于中共垄断一切权力而设计建立的共产专制制度下,在一系列只是为了维护共产党既得利益集团利益的政策下,黎民百姓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根本没有平等竞争的机会。即使你是有德有才者,没有背景、不是出生在权贵家庭,你就没有发展空间,德才无用武之地。而那些不学无术的“衙内”们,却可以凭着他们的出身背景而享受特权,“躺赢躺赚”坐拥亿万财富。好事都是他们的,同样的事情“衙内”们动动嘴就做成了,而普通百姓连想都不敢想,就因为衙门是他们家开的。

不仅如此,更有甚者,作为普通百姓无论怎样努力拼搏,所创造出的价值都会被党国通过“调整政策规则”而轻易拿走绝大部分,劳动者自己所得与付出的努力不成比例;反之,若因劳累过度而生病住院,则上半辈子的积蓄恐怕不得不全数拿到医院,还不一定能买回自己的性命。如此,谁还愿意去努力拼搏,创造价值谋求发展?!与其不管创造多少价值大头总是被党拿走,相比之下,还不如“躺平”维持最基本的生存消费状态,倒是最大限度避免被党国残酷剥削的有效方法。

如果“躺平”运动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中共沦陷区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将会大幅度降低,社会经济发展速度很可能迅速减缓、停滞,更有甚者会出现倒退。当足够多的人民对共产体制的剥削本质彻底认清并失去信心的时候,经济崩溃也不是没有可能。

因此,中共非常害怕“躺平”风潮越来越热成为社会的主流,甚至共识。学生“躺平”,意味着“60分万岁,多1分浪费,少1分惭愧”;工人“躺平”,意味着消极怠工,混天聊日头,熬到下班时间算完;工商人士(尤其是国有企业的管理者)“躺平”,意味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什么“发展创新、振兴经济”,“发展”出的成果最后还不知道是被谁拿走。没有公平合理的社会分配机制,老鼠长得再胖那也是给猫预备的。无论企业做得再好,哪一天哪位领导眼红啦,动动手脚,整个企业就不得不易主——拱手让别人——被党轻易拿走了。这样全民“躺平”的形势一旦形成,不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和商人罢市了吗,这怎能不让中共寝食难安?!

“躺平”在人民心中能引发共鸣,充分证明共产专制体制阻碍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必须被淘汰。很多人都知道,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当生产关系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时候,就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而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原来的生产关系落后于新的生产力发展时,就会阻碍生产力的发展。最终旧的生产关系必将被新的生产力所改变、所淘汰,被新的生产关系所取代,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

如今,中共沦陷区只在维护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僵化的共产专制体制,早已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现代生产力的发展,到了必须被淘汰出局的时候了。很明显,这次自下而上的社会“躺平”运动获得了很大的共鸣,一旦达到足够的规模,一定会彻底动摇共产专制体制的根基,导致共产专制政权的轰然倒塌。这很可能会成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现代版本。人有千算,则天只有一算,人神共怒的中共政权还能逃过此劫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