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疫苗难?台立委:北京打压无所不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3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定宇
最近有意大利媒体揭露,台湾在向德国原厂购买BNT疫苗时受阻,因为德国听从北京命令。立委王定宇分析,北京的战略是使台湾的内部分裂,再通过大陆疫苗干扰,如此不顾人命无法得到尊重。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COVID-19疫情升温,获取疫苗管道也倍受各界关注。最近有意大利媒体揭露,台湾在向德国原厂购买BNT疫苗时受阻,因为德国听从北京命令,停止对台湾输出疫苗。立委王定宇昨日对此分析,北京的战略是通过阻止台湾购买国际疫苗,致使台湾的内部分裂,再通过大陆疫苗来进行干扰,如此不顾人命无法得到尊重。驻德代表谢志伟今天表示,德国的经济部有为此出力,而药厂有诚意亦有苦衷,“一切仍是进行式”,并同时感谢近期德国在G7会议与世卫大会场合上声援台湾。

北京打压台湾取得疫苗

根据《真相报》(La Verità)报导,台湾向德国原厂购买BNT疫苗失败,其幕后藏镜人自一开始就很显然是北京政府,它之所以能向德国施加强大政治影响力,尤其是近年来,德国显著加强与北京之间贸易关系,使德国领导层对于北京态度明显放软了,甚至总理默克尔大力支持有争议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而北京也很清楚可利用经济来影响德国,令德方接受其建议。

报导还提到,台方担心北京利用疫苗进一步施压,这并不是毫无根据。因为台湾现在正面临着感染人数增,疫苗的需求急迫,尽管早已订购莫德纳疫苗与AZ疫苗,但依然不够,而北京利用此事执行认知战略,想让台湾内部分裂。

报导也提及,美国政府提出供应台湾疫苗的意愿,可不清楚究竟有几剂量。对白宫而言,尚有其它像印度之类盟友等待帮助中,但美方可依靠其它盟友去帮助台湾,如日本政府就表明愿意帮助台湾。从台湾采购疫苗一事,便可知北京影响其它国家的程度。

王定宇批:全球只有北京干扰生命救援

王定宇在脸书上对此表示,台湾民众其实不用看《真相报》就知道真相了,这两天北京倾全力阻止日本疫苗来援助台湾,便是活生生的劣迹恶行,国际上如今会用政治理由来干扰人道生命救援,全球大概只剩北京。

王定宇举例,从过去的921地震北京阻止俄罗斯的飞机援助台湾,到此次武汉肺炎时拚命阻挠台湾采购国际疫苗,一个连人命也不顾的政权,竟还想着要统一台湾,仅有傻子才会如此想。这种国家不仅使人厌恶,亦赢不得任何人尊重。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宣布,国内增加17位死亡个案,新增本土病例364例,校正回归个案219例,总共585例。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国内累计确诊9974例,因疫情病逝166名。

谢志伟爆:德国BNT疫苗仍然是进行式

外界质疑政府“刁难国际疫苗”,对此谢志伟通过脸书发言,并表示德国政府是有帮台湾,且经济部长亲身出力,“不够用力?不,是中国(共)力道更大”。谢志伟亦说,其实BNT药厂“有诚意也有苦衷”,同时强调“但一切仍是进行式”。

谢志伟恳求那些四处贴文要政府“别再刁难”的人,如果真的觉得“台湾人的命也是命”,那一起分工合作:政府继续和德国的官方、厂商洽谈,而你们则负责要求与呼吁北京“别再刁难台湾”。至少你们出个声,令北京感受到压力。否则关于挞伐德国的声浪,谢只想说,没究责北京前,“别为难人家”。

谢志伟也提到,台湾与德国关系或仍然有很多可以改善加强空间,但是他也要利用这机会谢谢近来德国友台作为。比如之前G7会议上,尽管北京事先威胁、阻挠、抗议,德国仍然坚定参与发表了史无前例关切“台海安全”的共同声明;又如上周德国政府连续第5年于WHA上连同其他国家声援台湾以观察员的身分参加WHO。

谢志伟最后强调,他每此回到德国的外交部,双方虽然没有建交,却都获得了礼遇款待,且近两年德国政府和台湾签好几个约了,“后面还有等着签的!但现在不能说”,以免北京想阻挠。

2019年12月台德签署“转型正义共同合作意向书”,在既有经济、文化、教育项目外,还增加了转型正义交流;还签署“驾照免试互换协议”,旅德台人可以持台湾的驾照免试换取德国驾照,2020年1月上路。台湾金管会2020年2月与德国签署了银行业与保险业跨境监理的合作备忘录(MOU),是有助于台湾金融业前往德国设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