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效应?陆企面试要女性填生育计划惹议(图)

发表:2021-06-05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网友爆料,互联网企业泡泡玛特在面试时,要求填写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且仅限女性,消息引发民间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日前有网友爆料,互联网企业泡泡玛特在面试时,要求填写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且仅限女性,消息引发民间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当局宣布将实施三孩政策,该消息一出便引爆舆论争议。虽然官方称会完善生育制度,保障女性合法就业相关权益等,但有网友爆料,互联网企业泡泡玛特在面试时,要求填写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且仅限女性。网友表示:“提倡产假妈妈休三年的代表,自己来看看自己的提倡有多脑瘫,这就是配套的三胎支持政策吗?”

综合陆媒报导,近日有网友爆料,指泡泡玛特面试单要求填写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而且仅限女性。网友还提供了一张该公司面试单的照片,内容显示其中有一项为“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限女性),并要求填写计划时间。”

近期正值当局宣布开放三胎政策、引发舆论风暴之际,上述事件一经发出,便立即冲上微博热搜。大量网民参与讨论。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三胎政策一出,发现职场歧视更加严重了、整个社会把生育成本都转嫁在女性身上,政府喊喊口号,开些空头支票、无论生一胎还是二胎还是三胎,女性只有两种选择,一做家庭主妇,二又要照顾孩子又要工作赚钱、韭菜不够用了,都给我生生生。”

有网友表示,站在企业的角度,确实能理解,这不是职场的问题:“企业也得存活,这个事,如果政府只把压力推给企业,其实还是解决不了问题、我要是老板,也会这样啊,谁愿意白养人啊。”也有网友表示,问题的根源不在企业,而是在于国家的这些政策上,哪方面都无法平衡,所以各种矛盾会越来越多。

多名网友表示,自从三孩政策一出台,马上就有公司调整招聘条件,明示不招女性,三胎基本断了女性在私企工作的路了。

还有网友直言,开放三胎的目地实际上就是为了限制女性就业,企业正大光明拒绝女性,职位都给男性,这样当女性没有工作时只能依附,靠婚姻维系生活,生育率必然上升。女性自己能赚钱就会有选择的余地,即使不结婚也能生活,但若是剥夺了她的经济来源,就只能结婚。

有网友更怒言:“再这样逼下去,我就去做变性手术。”

随着事件在网络上不断发酵,4日下午,泡泡玛特相关负责人发朋友圈回应,对此事表示道歉,称“个别分公司招聘文件未按总公司要求调整”,还称作为一家女性消费者占多数的公司,泡泡玛特始终非常尊重女性。泡泡玛特女性员工占总员工的68.8%,近半年新入职员工中女性占比接近75%。未来,泡泡玛特期待有更多女性的加入。

据了解,泡泡玛特是大陆最火的盲盒品牌,其模仿了日本扭蛋的玩法,进行的是盲盒售卖,还跨界多IP联合,比如Hello Kitty、蛋黄哥、迪士尼等等。不过,此次事件一出,也引发网友抵触:“买泡泡玛特的90%都是女性,真是讽刺,也不想想你的消费群体是哪些?赚着女生的钱,歧视女性,真有你的,泡泡玛特。”

5月3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宣布“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消息引发民间极大争议。网友纷纷表示,“谁爱生谁生、生三孩是有钱人的游戏,我们玩不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