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蓝本“中共病毒”雕塑在加州公园落成(图)

发表:2021-06-0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州际公路旁立起习近平为蓝本的雕塑。(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加州州际公路旁立起习近平为蓝本的雕塑。(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6月4日是中国六四民主运动32周年,当日下午数百人在美国加州南部的自由雕塑公园举行纪念活动,并且落成一座“中共病毒”塑像,祭慰六四亡灵。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此说法如果被证实,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中共将面临巨大的地缘政治打击,习近平的政权恐难保。

加州州际公路旁立起习近平为蓝本的雕像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6月4日下午5时,数百人聚集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举行六四事件32周年纪念活动,美国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傅希秋牧师、中国民主人权联盟负责人金秀红、自由作家郭宝胜、张林等10多位各界人士发表讲话。参与活动的美国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还专程与中国民运人士举行了座谈。

在活动开始时,克里斯·史密斯通过民间宗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牧师,在现场传译下发表讲话说:“我确信,中国将要获得自由。而这个自由,在座的每一位领袖正在努力获取。”

除史密斯议员外,还有不少人在上半场活动中发言。耶莫市市长保罗·考特尼(Paul Courtney)表示:“我在这里代表我们的城市欢迎大家,我一定要跟你们站立在一起,追寻正义、和平和包容。”

此外,第八选区国会议员代表克里斯托弗·斯科特(Christopher Scott)、女权无疆界组织负责人里瑞洁·利特尔约翰(Reggie Littlejohn)、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立群、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洛杉矶香港论坛负责人林先生等十余人,也在上半场活动中发表演说。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场举行。上半场为纪念六四32周年及“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下半场为“中共病毒雕塑落成仪式”。自由雕塑公园创办人陈维明则透露,“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将在三年后落成。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表示,1989年时,中国处在社会矛盾尖锐的状态下,而目前的中国也面临着尖锐的社会矛盾和国际矛盾:“在这种国内外困境之下,新的形势就会来临,所以我们不要丧失信心,我们不要在乎那些小粉红和五毛的胡言乱语,我们要坚持下去,坚持到胜利的那天。”

六四学运领袖、“对话中国”智库负责人王丹表示,纪念六四要以“永不忘记、永不放弃”八个字为宗旨:“我要对当年死去的那些兄弟姐妹说一句话:亲爱的兄弟姐妹,作为幸存者,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在,就绝对不会忘记你们,我们一定会把你们的理想继承下去。”

报导说,陈维明创作的这部雕塑作品,花费了7个月的时间建造。雕塑以中共病毒的外形为基础,引发疾病的刺突蛋白猩红得耀眼。病毒的球状部分,一半是习近平的肖像,另一半是代表死亡的骷髅,骷髅的侧面雕刻着中国共产党的镰刀斧头标志。这座雕塑意指习近平和中共当局在疫情爆发初期的隐瞒与不作为,导致疫情蔓延全球,夺去数百万人的生命。

病毒外泄属实 习近平恐政权难保

中共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多,但科学家至今仍未找到病毒的起源。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世卫组织顾问梅兹尔(Jamie Metzl)预测,如果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被证实,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中共将面临巨大的地缘政治打击,习近平的政权恐难保。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8日报导,英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安全人士证实,英国情报官员正在与美国情报机构最新的调查行动合作,试图确定中共病毒的起源。

对于美英联手调查中共病毒起源的消息,梅兹尔5月31日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时表示,如果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的说法被证实,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这对中共将是一次重大的地缘政治打击,而习近平很可能会被赶下台。

美联社于2020年年底披露,习近平直接下令,成立专门部门,严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及中共科研人员相关的科研成果。

美联社指,经调查发现,自第一个已知的中共病毒患者感染一年多以来,中共政府严格控制所有关于病毒起源的研究,在打击一些人的同时,积极推广中共病毒外来说。

2020年4月,网上传出习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稿。习谈到隐瞒疫情酿成灾难,并罕见承认这场灾难让中共面临“最危险的结果”。

在讲话稿中,习开篇就提到各国问责一事。他表示,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是当初没有危机感酿成的灾难。否则这80国联军问责的故事从何谈起。

习近平在讲话中罕见承认,欧美疫情失控的后果必将反噬中共,“这才是最危险的结果”。一来各国要追责,我们“大出血在所难免”,二来外贸订单被撤,“企业倒闭造成大量失业人员,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才是当务之急”。

不过,对于网传这篇讲话稿的真伪,外界无法从官方得到证实。

习重提“说好中国故事” 意在洗白疫情责任

5月3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还说“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共央视6月1日报导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力推动国际传播守正创新,理顺内宣外宣体制,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媒体集群,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效开展国际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

习近平还称,“要注重把握好基调,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解读称,“说好中国故事”的说法,最早源自2013年习近平刚上台不久,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就提出这样的说法,“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可是过去这几年来结果是失败的。

王智盛表示:“随着中国锐实力渗透、侵蚀,最后在武汉肺炎这件事情上等于全面溃败。我觉得北京现在是重新收拾战场、重新再来一次。在这个时间点,习近平这么刻意用这么高调的联播新闻方式,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党史观的重新塑立,就已经有重新说好中国故事的态度。”

相关文章:长满病毒株的习近平雕塑将在美揭幕(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