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调查:中共军方参与了武汉病毒研发(图)

发表:2021-06-07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院。(图片来源:免费图片/维基百科/AgnosticPreachersKid/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调查武汉病毒大瘟疫来源的前副助理国务卿戴维.费思(David Feith)近日表示,各国政府机构、教育机构和企业在科技方面和中国进行合作交流时,他们可能不知不觉中就与中共军方合作了。一位媒体人表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方方面面的控制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不会落在中共控制之外。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相信中共军方参与了武汉病毒的研发。

前副助理国务卿戴维.费思(David Feith)6月3日在CNN的一档节目中说:“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府、大学或公司可以保证,如果他们和中国进行科技交流,他们可能不会在不知不觉中与中共军方合作。这是非常重要的。”

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政治编辑温德尔.胡塞博(Wendell Husebo)6月6日报导说,费思的观点是华府里两种互相交锋的观点之一。另一方观点的代表人物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博士。

柯林斯在6月2日接受采访时就中共政权是否对武汉病毒研究所具有巨大影响时说:“我认为你在妖魔化武汉病毒研究所,因为它纯粹只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仪器。”

胡塞博报导认为,柯林斯博士对中共的看法与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看法是矛盾的,美国国家安全机构认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敌人。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今年3月被问及,他是否可以说美国相信中国(中共)军方参与了武汉实验室的病毒研究时,蓬佩奥回答说:“这是正确的,这是一个高度自信的评估,情况就是那样。”

蓬佩奥相信中共军方参与了武汉病毒研发,这与报导出来的中共方面的优先发展是一致的。

胡塞博引述一个日本媒体(Japan Forward)今年5月5日的一份报导说:

“自2016年以来,中共中央军委一直在资助军事脑科学、先进仿生系统(模仿生物系统)、生物和仿生材料,以及新一代生物技术等项目。中共军方的高级军官还辩称,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正逐渐显示出具有进攻能力的强烈迹象,包括使用“特定种族基因攻击”的可能性。”

中共的科学军事化的做法在美国国务院2021年1月发布的情况说明书中有说明:

“保密和不披露是北京的标准做法。多年来,美国一直公开对中国(中共)过去的生物武器工作表示担忧,尽管北京根据《生物武器公约》承担了明确的义务,但它既没有明文记录也没有明显销毁。

“尽管武汉病毒研究所(WIV)将其自己表现为是一个民间机构,但是美国已经确定WIV与中共军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项目上进行了合作。至少自2017年以来,WIV就代表中共军方从事机密研究,包括实验室动物实验。”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CFR)也指出,“中共试图加深介入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各个层面”。

该委员会解释说:“习近平通过压制异己来达到这一点;限制宗教团体、媒体组织、人权活动家和律师”,中共还在2013年制定了一项计划,以促进科学“杰出人才”实现“全面创新能力”。

中共领导人在武汉病毒大瘟疫开始后在2020年与中国科学家座谈,中共的一份新闻稿说,习近平关于科学发展的讲话“很有启发性”:

“科学家们表示,习近平周五(指2020年9月11日)关于中国科学发展的讲话具有深刻的洞察力、启发性和启发性。中国科学界将着力推动基础科学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适应国家需求的原创性突破和创新。

“周五,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一次座谈会上告诉科学家,中国应该深化改革,充分释放技术创新的潜力。”

最后,胡赛博报导说,无论中国科学家与中共之间有什么联系,美国国务院的情况说明书都说,中共“系统地阻止了对武汉病毒(COVID-19)大瘟疫起源进行透明和彻底的调查,相反它们选择投入大量资源来欺骗和发布虚假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