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吗?站相坐相会影响人一生的运势(图)

发表:2021-06-0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的坐姿体态
从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就能看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在中华传统礼仪中,对人的行坐举止自古以来就有良训,从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就能看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正确有礼的举止和体态,可以使人显得有教养,给人留下文雅得体的好印象;反之,则显得粗俗失礼、散漫轻浮。

一、坐有坐相 站有站相

清朝陈钊的《相理衡真》中说:“行则属阳,坐则属阴,阳主动而阴主静,理之常也。”

动为阳,静为阴,动静有常。因此人在安静的时候,也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

相学上说:相由心生,看相识人。这些相可能决定了你一生的运势。

1.夫贵人之相,立如马,坐如山。久立而挺,久坐而直者,富贵寿考人也。

古人认为,好的站相是腰挺腿直,而不是肩歪头斜,对着人站立时更不要左右乱晃。站立很长时间,身子也不动摇,转身时身子也不弯,这样的人精力旺盛,从容不迫。

古人端坐讲究平稳,但也不是笔直僵硬,而是像一张弓,蓄势待发,起身的时候稳重缓慢,所谓“坐如磐石,起似浮云”。

虽然坐的时间很久,但精神并不疲惫,坐态也不乱,这样的人是福寿之人,所谓“坐见精神寿必长,身腰挺直富而康”。

2. 摇膝摆腰,坐而频移者,劣相也。

有人坐着,或者是站着,总是不老实,喜欢抖腿,这是败相。

俗话说:“男抖穷,女抖贱。”又说:“树摇叶落,人摇福薄”。

抖腿是一种破财的相。经常抖腿的人会把自己的好运、财运和福气都抖光了,而且抖腿也是一种轻浮相的表现。

3. 坐每低头,其心如猴。

坐下来,喜欢低着头,这样的人心眼多,深藏不露,时时都在思考问题,心思像猴子一样机敏。

二、走有走相 人要识相

民间有句俗话说:“走相不正心眼歪。”虽然有些偏颇,但是提醒我们“走有走相”,人在动态的时候,会暴露更多内在的东西,人要识“相”,既要看一个人安静的时候,也要看他走动的时候。

据说,清末的李鸿章曾想在自己的门生中选一个人做助手,就请了一个相面先生来看他的门生。没想到,相面先生连他们穿的鞋子也要仔细观察,李鸿章感到很奇怪。

相面先生解释说:“不但要相面,还要相脚后跟,走路脚后跟无力的人,做事肯定不可靠。”

1.《麻衣相法》:狼行虎吻,机深而心事难明。

狼行,是指走路像狼一样不停地向左右看,还时不时回头看。

虎吻,是指走路紧咬着牙,面部肌肉紧张。

按理说,走路的时候,不用嘴说话,面部表情应该是舒展的,如果面部紧张,说明有心事,走路还想着事。

狼行虎吻的人,为人多疑,心思多变,而又心狠手辣,不择手段。

历史上的大奸大恶之人,往往会被说成是狼行虎吻,如《三国演义》中的司马懿。

2.《相理衡真》:走路低头者心恶。

一般说来,走路喜欢低着头的人,虽然不一定是坏人,但是多数都不好惹,往往是那种肚子里弯弯肠子多的人。

民间有一句俗话:“青头萝卜紫皮蒜,仰脸老婆低头汉”,号称“四大毒”。

意思是说,走路仰脸向天的女人,走路低头的男人,往往心狠,都是不好对付的人。

3. 蛇行雀跃实堪怜,莫问功名莫问钱。

蛇走路是左右摆动,扭曲前行的姿态。所以“蛇行”指的是人在行走的时候,身体和手臂摆动幅度太大。

雀跃,就是“雀步”,指的是走路跳跃,或者是踉跄,步子不规则。

一般蛇行雀跃的人,多数心术不正,做事有始无终,一事无成的人。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