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大规模维权遭镇压 当局恐慌服软?(组图)

发表:2021-06-08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多名学生聚集在学校门口抗议(图片来源:网络)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多名学生聚集在学校门口抗议(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江苏多所高校学生大规模抗议维权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据悉,事件起因系江苏部分二本院校欲将本科专科学院合并改成职业本科,而一旦转为职业本科后,学信网和学籍会改变,影响求职及社会认可程度,因此大量学生聚集抗议。官方出动警察暴力殴打维稳,多名学生被抓捕。

6月7日,江苏省高校学生大规模维权抗议的视频大量的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大量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学生集体维权抗议,遭到警方暴力殴打维稳

江苏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集体抗议。当局出动防暴警察开始暴力维稳。

据网友的披露,引发学生大规模抗议的起因是:学生按照本科录取分数入校,收的是高额民办学费,但中共教育部却宣布将本科和专科学院合并,转为职业技术大学。即意味着学生毕业后,只能拿到专科文凭。事件引发大量学生及家长不满,因此抗议维权。

早在6月4日,中共教育部于官网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江苏医科职业技术大学,并指如有不同意见,可于18日前实名反映。

事件随即引起学生及家长不满,学生们决定集体向校方维权,要求校方取消转设,保障学生权益。有学生则强调,校方必须确保其在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的讯息不变。

据网络图片显示,多名学生聚集在学校门口,并拉起「拒绝学校私自转设!要么普本!要么停办!」的横幅;另有多名家长拿起「拒绝职本,还学生权利和公道」的告示,要求校方解释。有人更指学校老师强行堵门,拒绝学生进入,直至见到有学生受伤流血才开门。

学生抗议,被打到流血(图片来源:微博)
学生抗议,被打到流血(图片来源:微博)

有学生在微博发帖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转设此事,首先学生家长并不知情,学校私自决定转设,学生毫无知情权和反抗力。该学生还分析了合并转设的后续问题,包括:影响考研,同样分数,如果母校是职业本科,面试分会严重拖后腿;影响找工作,公司查询学信网信息是职本,影响就业与薪资。考公务员和带编单位都要求全日制普通本科,对毕业生也有影响;多数同学是本一以上分数或接近本一的分数入校,每年2万学费,结果上的是职本,谁能接受;合并后,学信网个人学习信息变不变,谁也不能保证,如果变了,“对我们翰林几万十几万的毕业生的间接损失呢?”

同时他也表明:“我们并不想闹事,希望教育局给广大学子和家长一个答复”。

官方回应称终止合并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7日晚间,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简短的公告,称经研究决定,江苏省暂停独立院校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工作。但是网络上依然一片抗议之声不绝。网友蜂拥留言表示:“暂停意味着以后可能还是会合并转设、暂停是缓兵之计,我们要的是终止!不要暂停,要终止!”

8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再度发布文件回应,称江苏省暂停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的合并转设工作。包括: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均发布公告,称经学校研究决定,终止与高职院校的合并转设工作。

事实上,这已不是个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生近日也收到学院将要与高职合并的消息,大量学生也聚集起来进行抗议。据网络视频显示,学生在校园游行,家长在门口抗议,家长怒指学校是监狱。

目前,江苏浙江均已喊停与高职院校的合并转设工作。

陆媒扭曲报导惹众怒

翻查网络发现,对于学生抗议的事件,大陆媒体并未有见任何正面报导。均以警方通报作了报导,报导内容称,6月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一学院55岁校长被部分学生“非法扣留30个小时”,警方对部分“围攻谩骂、阻碍执法的学生实行‘必要手段管理。”

网友怒批:“颠倒黑白,无事生非,学生被打到流血没有媒体来管,全校封禁,警察打人,领导没好好睡觉是非法拘禁,这是多么戏剧化的结果!”、“暴力执法,只字不提、学生被打成那样绝口不提、我请你才不要造谣,学生报警那么多次没一次理过,院长在图书馆空调房间坐着,学生好吃好喝提供给他,我们要的只是学历。”

“你知道警察动手打学生吗?我们没有动手,警察群殴学生,喷辣椒水,打的头都流血了,我们给院长好吃好喝的,给他打伞,给他吹空调,陪他一起等他所说的结果,然后只有无穷无尽的敷衍和欺骗!他骗的是人民的血汗钱!上万学生的前途!是谁在颠倒是非混淆事实?是谁打谁?官官相护!作为媒体不为正义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