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 无人机成功为战机空中加油(图/视频)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6-09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音公司为美国海军制造的MQ-25刺鳐无人机。
波音公司为美国海军制造的MQ-25刺鳐无人机。(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军舰载无人加油系统计划(CBARS)出现了历史性突破,MQ-25刺鳐无人机(MQ-25 Stingray)首次成功为F/A-18F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战机加油作业。

《美国海军研究所新闻》(United States Naval Institute News,USNI News)报导,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和波音公司(Boeing)宣布,上周,一架MQ-25刺鳐无人机在空中首次加油测试中,成功为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加油。

波音公司为海军制造的MQ-25A Stingray无人机T1原型机,在伊利诺伊州马斯库塔中美洲机场(MidAmerica Airport,Mascoutah,Illinois)升空进行测试,机场就在圣路易斯(St. Louis)郊外。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在声明中说:“在飞行过程中,海军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接收器接近MQ-25 T1之前,进行了编队和尾流测试等,然后与无人机对接,MQ-25 T1成功地将燃料从空中加油仓库(ARS)转移到F/A-18战机。”

波音公司和海军官员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称,这次空中加油飞行测试进行了4个多小时,MQ-25 T1无人机是通过波音地面控制站与超级大黄蜂进行无线电联系。

波音MQ-25项目主管戴夫.布约德(Dave Bujold)表示,在战斗机和无人机之间进行了几次连接后,T1总共向超级大黄蜂战机输送了325磅(147.4175公斤)燃料。

MQ-25无人机T1在运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Norfolk, Virginia)之前会继续进行飞行测试,为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上进行甲板处理试验做准备。

海军计划在2025年之前宣布MQ-25A无人机初始作战能力(IOC)。

2018年9月,美国海军宣布,波音击败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赢得无人加油机标案,签署了价值8.05亿美元的合约,购买4架MQ-25A无人机。2020年4月又追加购买3架。最终则可能购买总计76架该无人机,预计2024年8月完成交付使用,正式开始在海军服役。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MQ-25刺鳐是美国海军为舰载无人加油系统计划(CBARS)所生产的一种军用无人机。该计划源于早期的无人舰载空中侦察与打击机(UCLASS)计划。

波音MQ-25无人机是采用一具推力为10,000磅(4,500公斤)劳斯莱斯AE 3007引擎,这款引擎同时也被安装在海军MQ-4C海神式无人机上。虽然MQ-25无人机匿踪效果不如飞翼构型无人机那么好,但它的机身仍具有一定的匿踪性,并采用了低可探测性的进气道与V型尾翼。

2019年4月,波音公司位于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的工厂,第一架MQ-25试验机(被命名为T-1或Tail 1)升空飞行到与斯科特空军基地相连的美国圣路易斯机场。通过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认证后,该原型机将进行更密集的测试飞行。2020年12月9日,MQ-25 T-1展示机首度挂载Cobham公司制造的空中加油荚仓(Aerial Refueling Store,ARS),完成2.5小时试飞。

美国海军筹画于2021年10月1日正式成立第十无人舰载多用途中队(Unmanned Carrier Launched Multi-Role Squadron 10,VUQ-10),该中队将进行相关人员训练,并接收第一批量产的MQ-25无人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