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步行24公里参加主人葬礼 感动全场(图)

发表:2021-06-09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象
大象(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象夫离世 大象步行24公里参加主人葬礼

据英国《镜报》6月8日报道,印度南部一名象夫离世,他生前曾照顾过的大象步行24公里前来参加葬礼,这一行为让围观民众感动不已。

据悉,74岁的象夫Omanchetan上周因癌症去世,生前从事驯象工作近60年,而这头名叫Brahmadathan的大象与Omanchetan在过去25年的时间里朝夕相处,村民们都很羡慕这对跨越种族的好伙伴。

周四,一名网友在Facebook上分享了这一情景,视频中这头大象沿着一条小路走到已故主人家的前院,站在哀悼者的旁边,举起鼻子触摸着主人的尸体,跟他说最后的一声再见,道别后大象退后了几步,转身走出葬礼。这一情景让旁观者们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Omanchetan的儿子说:“我父亲最后的愿望就是见到Brahmadathan,它来参加葬礼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不到24小时内,这段视频点击量达数千次,获得24000个赞和10000多条评论。

救命恩人去世 象群出现在葬礼上

90年代初,刚结婚的夫妻Lawrence和Franoise,他们卖掉了所有的家当,从当地祖鲁族的酋长手里买下了一片环境良好,面积极其宽广的荒原。他们将从头开始,把这里建立成野生动物保护区。

一天,他和妻子突然收到一个电话,被告知国家公园附近有一个象群受到了偷猎者袭击,这些受到惊吓的大象们暴躁而惊恐,公园管理人问Lawrence能否收留这些大象,否则它们很可能会在2天后被处死。

他甚至都没有考虑自己有没有足够的钱去收养大象,就在电话里连说了十几个“是”,接下来的24小时里,Lawrence几乎是发了疯一样的在网上筹集善款,而妻子则不停地打电话安排能将象群运输过来的人力和物力。

夫妻俩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把那群烦躁不安的大象从村里接了过来,并将它们安置好,用心照顾它们。

2012年3月,前往南非德班工作的Lawrence突发心脏病,于当天逝世。

重大的噩耗传来,妻子接到电话时几乎要晕倒过去,丈夫甚至没来得及和大家说再见啊。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妻子只能在悲伤和忙乱中准备丈夫的葬礼。

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Lawrence去世的第二天清晨。有一群大象正向着夫妻俩所住的小木屋的方向赶来。在小木屋前站住脚,在惊讶的妻子面前,这些优雅的,端庄的巨大动物,将它们的鼻子指向天空,长长哀鸣声从它们中间传出。妻子知道,这是大象哀悼同伴时会发出的声音,它们就像在哭,它们也一定知道Lawrence不在了。

这些看似笨拙的大家伙,穿越了几英里的草原,经过将近12小时的迁移,只为了从丛林深处赶来纪念它们的人类朋友。在nana的象群到达第二天后,另外一队大象也风尘仆仆的赶到木屋前。默默伫立了许久之后,21头大象开始默契的列队。然后再一次,它们仰天长鸣。21头大象,接连发出震耳欲聋的哀嚎。

没有人明白大象们是怎么知道Lawrence去世的消息的。

但就是在几英里外的地方,它们被一个“外族动物”的死亡召集,不容分说去见这位朋友,去为他举行在自己物种最高级别的“葬礼”。就像当年Lawrence,飞奔到村子里时去救它们那样。

象群们又陪着Lawrence的妻子在小木屋旁待了1个星期左右,这些日子,它们就住在离木屋不远的地方,默默的看着木屋和Lawrence的妻子。妻子在屋中泣不成声,但她也在这一刻感到了无比的安心。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