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通过法案 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

发表:2021-06-09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比特币以其剧烈的价格波动而闻名,分析师们认为,它不适合成为一种有效的货币。但是,南美国家萨尔瓦多的国会6月9日以“绝对多数”赞成的投票结果通过《比特币法》。萨尔瓦多使比特币在该国成为法定货币,这意味着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赋予数字货币法定地位的国家。

自此,在萨尔瓦多,商品价格可以用比特币显示,税收可以用数字货币支付,比特币交易将不需缴纳资本利得税。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日前向该国国会提交了一项法律,提议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该提案称:“该法律的目的是将比特币作为不受限制的法定货币进行监管,让比特币具有自由权力,并在任何交易中都不受限制,并且具有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所拥有的任何所有权。”

目前还不清楚萨尔瓦多最终将如何推出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该国有关比特币的构想如何运作的细节尚未公布,但据报道,萨尔瓦多已经组建了一个比特币领导团队,以帮助建立一个以比特币为基础的新金融生态系统。布克勒上周就曾经宣布,与数字钱包公司Strike展开合作,使用比特币技术建设该国的现代化金融基础设施。

Strike创始人Jack Mallers表示,随着比特币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持续扩大,将成为一种变革,变革之处在于比特币既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储备资产,也是一个卓越的货币网络,持有比特币提供了一种保护发展中经济体免受法定货币通胀潜在冲击的方法。

Mallers还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在开放网络上为个人、企业和公共部门服务通过日常使用比特币来开发其力量和潜力。

目前,萨尔瓦多的经济交易主要使用现金,大约7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汇款或移民寄回家的钱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对于这些国际转账,现有服务可能会收取10%或更多的费用,有时可能需要数天才能到达。

当然,这并不是萨尔瓦多首次涉足比特币。今年3月,Strike在萨尔瓦多推出了移动支付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发布后迅速攀升至下载量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