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被软禁施暴?谢金河:大陆经济将巨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4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马云(资料照)从去年10月就一夕失宠,大陆富豪郭文贵爆料,过去有段时间马云被软禁,更被施暴。财讯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表示,大陆经济正面临着新转折以及空前挑战。(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马云从去年10月因发表抨击大陆金融体制言论后就一夕失宠,前日大陆富豪郭文贵爆料,过去有段时间马云被北京软禁,不只被严词审问,更被施暴。今日财讯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表示,无法印证郭文贵的说法,不过马云的下场使他想起了清朝雍正皇帝期间的年羹尧;且从马云处境来看,其背后代表了大陆经济正面临着新的转折以及空前挑战。

马云被软禁施暴?

郭文贵直播爆料,现在马云的处境如同被“关门打狗”,在被软禁期间被严词审问“是谁让你发展的呀?”,马云回答“员工”,结果审问人员不满,大喊“掌嘴!没有共产党的改革开放,怎么有你马云?”。

郭文贵透露,审问人员接连问了几个问题,后来他告诉郭,马云“最后是傻了”,开始言必赞中共,更低头认罪“一切都是没有党不行”。郭透露,马云被放出来后仿佛变了个人,还表示“没有任何东西不吃的,没有什么事可以不干的,只要活着”。

谢金河:大陆经济将巨变

谢金河在脸书上以“马云牵动着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变化”为题撰文指,蚂蚁集团2020年上市被喊停了,接着北京出台反垄断法,罚阿里巴巴人民币182亿,接下来美团、腾讯等也遭受相同命运,而阿里巴巴像被拔掉牙齿的老虎,股价每况愈下。

接着谢金河表示,虽然反垄断法初衷是不想让企业像八爪鱼一般,集中一切资源在一身,造成共产党及国家,但亦等于将优秀创业家褫夺公权一般,并㧜住企业创新跟竞争力。

谢金河还指,美中角力正展开之际,大陆的创业家,如马云、马化腾跟王兴等均困坐愁城,而美国富豪如马斯克(Elon Musk)、贝佐斯(Jeff Bezos)却大搞太空的发展计划,这景象形成了强烈对比,胜负已经呼之欲出了。

谢金河更认为,大陆经济30年以上快速奔驰,如今到了关键十字路口,最近他在大陆影片上看到在台湾不很熟悉的2个字眼,一个是“躺平”,一个是“内卷”:前者代表劳工意识的觉醒,不愿意再帮资本家掏肺掏肝,降低生活的水平,与内卷对立;内卷为不许失败的一种竞争,不断抽打自身的陀螺式死循环,都代表了90后和00后年轻人反思。

谢金河续说,大陆在父执辈时代遍地是黄金,肯拼就能够赚大钱,所有竞争现在都压榨至极致,商家很多杀价竞争,最终只能够惨赔出场。而年轻人送外卖是愈送愈无力,美团的外送员2015年1.5万人,如今膨胀至1000万人,在路上可见年轻人穿梭,却看不见其未来,这时清算资本家渐渐成为了社会共识。

最后谢金河指,马云过去是大陆成功典范人物,被称为马爸爸,现在却变成了资本家和吸血鬼,马云这时候的命运使他想到了年羹尧(帮助雍正坐定皇帝位子的大功臣,最后却遭雍正赐死了)。如果“躺平”、“内卷”代表的是大陆底层社会主流意识,那接下来大陆社会的经济将有场巨大的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