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研究院院长:东京奥运会应取消(图)

作者:项内秀 发表:2021-06-18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31日,在东京都政府大楼附近的一条街道上,一条红色交通灯亮起,上面挂着东京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横幅。
2021年5月31日,在东京都政府大楼附近的一条街道上,一条红色交通灯亮起,上面挂着东京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横幅。(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据日本女性周刊报道,著书《这种‘传染病’将毁灭人类》,从事疫苗研究约40年的横滨市立大学名誉教授奥田研尔博士最近断言,“从医学角度考虑,我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强行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危险性,面对“一箩筐”入境的外国选手,选手团中若有阳性者这是“最糟糕的”。

东京奥运会感染爆发的可能性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建议,东道主主办国70%以上的人应该在奥运会开始前接种疫苗。奥田研尔博士也是这么认为,他估计如果日本全国有70%以上的人有抗体,这些人将作为一个盾牌,防止新的冠状病毒感染扩散。

目前,在日本,只有不到5%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据推测,到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时,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日本人接种了疫苗。奥田博士警告说,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举行奥运会,“感染扩散的风险将再次增加。”

他还对即将来日本参加奥运会的94,000名运动员和相关人员的管理提出质疑。

“特别是,没有经过严格检查的发展中国家的选手,接种疫苗和检查之后能否参加比赛还是个疑问。另外,能否掌握来日后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行动也是个疑问。”

由于选手的住宿,也可以不进入选手村,独自申请住宿。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在选手村接受检查。前些日子,在富士电视台远程现场出演的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说:“以千叶县为例,幕张等地的组委会预订了大量的酒店,但关于预订人的具体信息并没有充分共享。”

为了消除这些担忧,政府、东京都政府和组委会正计划引入一个所谓的“泡沫系统”,在彻底的PCR检查后,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将与外界隔绝。然而,奥田博士指出,“不可能完全遏制这种情况。”

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也有可能是假阴性。据称,新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为1至14天,大多数为3至4天,在多达40%的病例中,病毒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传染给他人。同样,如果你要举行大规模活动,70%以上的人应该接种疫苗以获得群体免疫力。

根据德美公关战略巨头Kext CNC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日本56%的受访者、英国55%的受访者、德国52%的受访者和美国33%的受访者不同意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现在还没有自己生产的疫苗,而且疫苗接种率在发达国家中也处于最低水平。如果举办奥运会,感染扩大的话,将会受到全世界的谴责。”

举办东京奥运会风险太大。但是,情况正在向举办的方向发展。如果东京奥运会就这样举行的话......我想模拟试想一下最坏的情况。

7月23日那一天,无数的烟花在寂静的会场上绽放。在新国立竞技场的奥运会开幕式上,将笼罩着前所未有的异样气氛。这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在没有普通观众的体育场,政要和奥运相关人员脸上挂着假笑,在运动员们步入体育场时为他们鼓掌。比热烈更让人感到空虚的奥运会拉开了帷幕。

直到大会前夕,舆论仍在赞成和反对之间摇摆不定。其原因之一是,政府、东京都、组织委员会的危机管理意识依然薄弱。入境后,以重复PCR检查为条件,对选手采取了免除两周隔离的特别措施。

也就是说,选手可以在入境后立即进行训练,运营上必要的相关人员(包括技术人员)只要进行必要的感染预防,就不会被隔离,也可以往返于酒店和会场。

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政府让选手乘坐专机入境,然后在酒店进行两周的隔离生活(每天进行PCR检查)。虽然采取了万全的对策,但还是在选手和相关人员中仍有感染病例。

对于东京奥运会来说,除了各国运动员的日程安排不统一外,还放弃了隔离的规定。若不出所料,发生了感染者,各国媒体一致谴责这种缺乏风险意识的管理体制。反奥运的呼声会更加高涨。

当然,有些人抱有“奥运会一开幕就会焕然一新”的想法。

因为害怕疫苗的副作用而拒绝接种疫苗的日本选手受到了社会的诽谤中伤,再加上在接种疫苗之前完成了第二次接种,副作用导致身体不适的运动员也随处可见。

根据国外的报告,疫苗的副作用中最常见的是注射后的肌肉部位疼痛(75%)、倦怠感(50%)、头痛(44%)等,但这些症状通常在1至2天内消失。即使发生了因血压急剧下降而失去意识的过敏性休克,也可以通过注射博斯明等肾上腺素来缓解症状,但目前仍然缺乏对公众解释主动打疫苗安全性的说服力。

那些想要消除不安情绪的参与者,不知不觉中把一线希望寄托在台场火炬架区域,在开幕式后火炬将移到那里,而不是在公众观看区,这遭到了激烈的反对。台场地区是一个拥挤的地方,举行奥运会时,这里被称为“奥林匹克长廊”,并在那里举行了许多活动。

结果,虽然人数有限制,但有心情享受夏日欢愉的人还是大量涌来。一家外国广播公司将该区域称为“冠状病毒种植区”,这引起了各种争议。

与此同时,台场也在进行铁人三项比赛,一直以来被视为问题的水质污染再次浮出水面。招致众人皱眉。在赛场外,奥运志愿者和疫苗接种志愿者在护士问题上进行博弈,没有公民在场的奥运会变得越来越不精彩......。

上次的64年东京奥运会,朝着战后复兴这个大的主题,国民朝着同一个方向。

这次东京奥运会最坏的情况只能是“如果”。但是问题依旧堆积如山。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